What can I say?剛剛結束的今年溫布敦女子單打四強的比賽,Serena Williams 發出破紀錄的24記ACE球,以6-3,7-6(6)擊敗Azarenka,晉級星期六的女單決賽,嘗試問鼎自己第五座溫布敦女單冠軍。

Serena_Wimbledon_2012  

這場比賽我從第一盤盤末的5-3開始觀賞,小威當然是直接的保發拿下第一盤。第二盤小威也率先破發,取得領先。不過隨後Azarenka保持相當高的專注力,破回小威的發球局之後反而以先發球的優勢保持領先。後發球小威倒是非常淡定的靠著強勢的發球保住自己的發球局, 就這樣一路來到6-6的tiebreak。

這一盤的tiebreak真的是我看過的球賽當中品質數一數二的搶七局,前十二分雙方都保住,一直來到6-6,還包括Azarenka提出兩個挑戰,但是都失敗,雙方僵持不下,真的是保持非常良好的專注力。最後第十三分Azarenka一個反手拍的失誤,讓Serena 拿到第二個賽末點。最後一分小威刻意放慢發球的節奏,彷彿在說:「注意喔,老娘又要發ACE球囉!」果然,出手之後就是一個紮實壓在中線的ACE球,拿下比賽的勝利。

對於Azarenka來說,第二盤表現的非常的精采,但是真的沒辦法,遇到狀況滿檔的小威,只能俯手稱臣。對手都發出24個ACE球了,還能夠怎樣?以一盤六局來說,24個ACE就足以拿下一盤了,也就是說你只要把球發出去,就可以拿一盤了,真的是最省力快速的贏球方式啊!

Serena_Azarenka_Ace   

目前小威也以六場比賽發出85個ACE球稱霸女子組的最高記錄,第二名的李思綺五場比賽也才發出34記ACE球。小威心裡面應該想著:「老娘字典裡面只有ACE這個字」,真的是非常的厲害! 網友戲稱:「小威是女網發球最佳的選手,而且沒有次佳的人選」,我想應該沒有人反對!

進入到決賽之後,小威要面對的是第三種子波蘭姊Radwanska,一名不可輕忽的對手。這兩年戰績非常的好,雖然不是強力的打法,但是靠著靈巧的手感跟借力的推擋常讓對手吃足苦頭,因此小威必須繼續保持高檔的發球狀態才行!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