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蘇拉颱風來襲之賜,今天(8/2)停止上班上課一天,我想忙碌的上班族應該都覺得這是好消息吧,可以在家休息一天真的是不錯的感覺,但也希望颱風帶來的災情不要太大才好!
Typhoon_Saola_02 
不過這個蘇拉颱風的速度未免也太慢了吧?昨天看到就已經在台灣花蓮宜蘭東方的海面慢慢接近了,怎麼睡了一覺起來看,結果還是在台灣的東北方的海面呢?當然慢慢走的結果就是給臺灣各地帶來相當大的雨量,山區都是破一千公釐,平地當然也都是五六百公釐起跳的,真的是很恐怖。以阿左居住的臺北是文山區來說,從昨天下班回到家到現在已經快二十四小時了,雨還從來沒有停過,真的是很誇張!
Typhoon_Saola_03   

光看氣象局的累積雨量圖就覺得很恐怖,那一大片淡紫色的區域真的是下得非常誇張啊!另外看一下衛星雲圖也是非常的嚇人: 

Typhoon_Saola_01
整個颱風的雲層把整個臺灣都給包圍了,而且雲層看起來就非常的厚實,難怪雨勢驚人!既然放假在家裡沒事做,當然就是好好的休息囉!不過昨晚阿左在planefinder上面倒是看到非常精采的事情,颱風天對於飛機起降來說是很嚴峻的考驗,結果就看到網友紛紛討論松山機場跟桃園機場各個飛機的起降狀況了,有好幾架飛機都因為機場狀況太糟糕,重飛了好幾次之後決定轉到其他機場去,例如BR11, 從洛杉磯起飛,經過了十二三個小時之後回到臺灣,試了幾次卻無法降落,只好轉去香港機場。今天中午改了班號為BR11D,才總算順利回到臺灣,旅客跟機上工作人員肯定都累壞了,另外該班飛機上也坐了一個頗有名氣的人士,就是64民運領袖之一的王丹。
Typhoon_Saola_04
Planefinder上面非常精采的飛機飛航曲線,看了真是眼花了亂啊,也辛苦了這些旅客跟工作人員,安全最重要喔,歡迎回家!

另外也覺得有點好家在,原本一開始是打算8/2(就是今天)搭復興航空的飛機去石垣島跟與那國島玩耍的,後來為了配合阿義的行程,所以決定8/9再出發。要不然依照今天這種的風雨情勢,班機要不是停飛就是延後,就算真的起飛了,到了石垣島跟與那國島也只能待在旅館觀賞外面的颱風景色吧!真的是非常的幸運啊!希望颱風趕緊離開,不要有嚴重的災情傳出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