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阿左上星期的國慶假日又跑去墾丁閒晃了,所以我真的是很愛墾丁啊!這次除了邀請Simba同行之外,半個在地人大偉也跟著我們跑了兩天,就在國慶日的隔天我們非常應景的去看了「國慶鳥」灰面鷲。已經久聞這些國慶鳥在十月的時候經過恆春半島展現鷹姿,但這才是第一次跟他們正面的接觸,我跟Simba都覺得非常的興奮。
2012101101045
我們首先到了社頂公園,裡面的凌宵亭上面已經有臺灣猛禽研究會的人員駐紮在上面觀察了,非常的熱鬧。他們的裝備非常的齊全跟專業,每年這個時候都來到墾丁記錄各種猛禽遷移到臺灣的狀況,解說員非常專業的跟我們解釋各種過境的老鷹的狀況,同時也會每天更新觀察到的老鷹的數量。
2012101101044
不過我們非常的疑惑他們是如何統計這些猛禽的數量,每一隻看起來都完全一樣啊,要怎麼確認沒有重複數過呢!我想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們自然有很專業的統計方式來計算,我們觀光客就欣賞這些猛禽的鷹姿就好啦!
2012101101053
這裡除了有灰面鷲之外,數量最多的是赤腹鷹,顧名思義就是腹部是紅色的老鷹啦,到十月十一日為止已經超過十萬隻了,非常的壯觀啊!不過大偉說這個凌宵亭其實應該一大早六點前就要來了,因為那正是「起鷹」的最佳時段。但是沒關係,雖然錯過了「起鷹」的時機,我們就等待「落鷹」吧!
20121012138

20121012140

20121012141

20121012142
凌霄亭上面有很多關於各種過境猛禽鳥類的介紹,可以仔細的閱讀,增加相關的知識。
觀賞「落鷹」最佳地點在滿州鄉的里德橋上,大偉說昨天這個地方可是擠滿了賞鷹的人潮,整個里德附近幾乎塞爆,還好我們晚了一天來,不然來到這麼一個大自然的地方還要人擠人真的是會掃興啊!不過今天這裡賞鷹的人也不少,而且很多專業的攝影師幾乎是大砲出動準備來這裡捕捉老鷹非常的鷹姿。我跟Simba那種不入流的相機就不要拿出來丟人現演啦!哈哈!
2012101101083
主旨就寫在里德橋旁邊,那就是「賞鳥」啦!
2012101101086

2012101101095
連老外都來了,可見這個地方真的是非常出名的賞鷹地點啊!不過比較可惜的是當天天氣狀況不好,雲層很多,許多老鷹根本就是飛在雲層當中,以致我們可以看到的老鷹數量並不多!不過呢,當我們偶爾看到一大群老鷹從我們頭上的天空飛躍而過的時候,大夥還是尖叫聲連連啊!
2012101101085
Simba還是非常專業的拍到這群老鷹飛翔的照片,如果天氣晴朗的話想必會更壯觀,沒關係,我們明年再來!
2012101101091

2012101101092
看到這隻老鷹造型的木雕,我們也忍不住跟著飛翔起來啦!
2012101101096
這裡的路燈上也都是老鷹的造型喔,非常的有地方特色!
2012101101064
在社頂公園停車場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買到了雙十國慶鳥的平信片,真的是非常的給他可愛啊! 十月份去墾丁的朋友,不要忘了去拜訪這些從遙遠的北方過境臺灣的老鷹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