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島系列真的是寫不完啊,非常的好!讓本部落格不愁沒有主題可以寫,那就不客氣了!這陣子最流行的不外乎就是「後宮甄嬛轉」了,裡面華妃的經典台詞「賤人就是矯情」也成了最流行的隨口溜。上個星期突然在電視看到了一則新聞,大意是說某個商界大老闆上個某一個宗教電台的專訪,侃侃而談過去這幾年他遭逢父親過世、妻子憂鬱症、小孩自閉症所承受的內心種種煎熬,並且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看到這裡馬上就想到華妃這句名言,用在這個場合真的是再合適不過了!
30398530-1

新聞連結:紅火案滯日 辜仲諒:天父要他回來 首坦言妻嚴重憂鬱症

我們先來復習一下這位辜大少爺一手主導的「紅火案」:(來自Wikipedia

紅火案,發生於2004年間的台灣金融內線交易弊案。2004年間,總統陳水扁推動二次金改期間,中信金控當時的副董事長辜仲諒、財務長張明田、法務長鄧彥敦、財務副總林祥曦等人,涉嫌在中信金控併購兆豐金控時,經由子公司紅火,贖回結構債並間接操縱兆豐金股價,在其中獲利3047萬美元(約台幣十億元)。

2004年,因陳水扁推動二次金改,鼓勵金融機構合併,中信金控預備入股兆豐金控。在辜仲諒指示下,張明田等三人,經由子公司紅火,贖回公司債,操縱兆豐金控股價,從中獲利十億元。

2006年,其妹婿陳俊哲向辜仲諒表示,吳淑珍對中信金控併購兆豐金控表示不滿,要求三億元獻金,兩人將不法獲利的十億元中,取出三億,預備作為獻金,其餘七億元則匯回中信金控。但是兩人共同侵佔了這三億元,挪為私用,也沒有將它交給吳淑珍。同年,檢察官開始進行偵查,辜仲諒辭去副董事長職位,逃亡日本。

在馬英九總統任期內,特偵組策動辜仲諒回台,擔任污點證人,以指證陳水扁涉及二次金改弊案。2008年,辜仲諒回台灣。

也就是說這個人是個不折不扣的經濟罪犯,因為這個案件他被判刑九年,目前還在法院審理當中。

另外再對照這則新聞:

新聞連結:辜仲諒與女秘書外遇生女

大意就是說這位大少爺在逃亡海外期間因為有這位秘書的陪伴以至於日久生情,患難中爆出戀情。

如今這位經濟犯,跟自己秘書通姦生子的大少爺竟然可以在宗教電視台侃侃而談他內心的煎熬,真的是令人覺得矯情的可以。而且他還是以「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身份現身,真的是非常有臉,非常敢。說自己太太有憂鬱症,小孩子有自閉症,真不知道他心目上的上帝是怎麼看待這般荒唐的行為,基督教電台請這樣的人來上節目也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莫非他讀的聖經當中都是教導信徒背信、欺騙,走後門,說謊跟通姦外遇嗎?另外以他這麼有錢有資源的背景,也敢說自己遇到這些事情讓他覺得「天要塌下來了,好難熬」,聽在一般市井小民的耳朵當中不知道作何感想。

所謂「賤人就是矯情」的最佳典範莫過於此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