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更新:請注意JR Kanto Area Pass(JR關東地區通票)已經在2015/12/19停止發售,新的票券叫做「JR Tokyo Wide Pass」(JR東京廣域周遊券),詳細內容請按這個連結。本篇文章僅供記錄使用,不具備任何參考價值。
JR_Kanto_Area_Pass
這次的日本之旅大部分時間都是使用Pasmo卡當做最主要的交通運輸付款的工具,Pasmo卡就跟Suica卡(西瓜卡)是一樣的,都可以通用,舉凡JR、地鐵、私鐵都可以使用,只要刷卡付款即可,省卻了個別買票的麻煩。另外超商也可以用來付款,部分車站的寄物櫃也是可以使用,省去了準備零錢的麻煩。因為中途有安排去越後湯澤的行程,因此需要搭到新幹線,所以就買了「JR關東地區通票」(JR Kanto Area Pass)。

有別於去年買的「JR East Pass Special」,這一張「JR關東地區通票」的範圍相對來說比較小,僅限於東京附近的關東地區,當然價格也比較便宜,只要日幣八千圓,只不過使用期限是「連續三天」,不能中斷使用,彈性稍微少了一點,不過對於想要在關東地區旅行的人來說應該是足夠使用了。

使用範圍可以參考網站,或者下列的圖片。
Kanto_Area_Pass_Area
特別的是這張JR發行的Pass其實還可以搭部分地方鐵道,包括了東京單軌電車、伊豆急行線全線、富士急行線全線、上信電鐵全線埼玉新都市交通(新穿梭)(大宮~鐵道博物館),使用起來還滿方便的。

不過這次最遠的地方是越後湯澤,並不在這張「JR Kanto Area Pass」的範圍,但是沒關係,JR東日本有專門為了去越後湯澤滑雪的外國觀光客另外設立了一個加購的方案,單程只要日幣一千圓就可以將「JR Kanto Area Pass」給延伸到Gala湯澤,並且還可以享受租用滑雪用品的折扣,非常的方便,點這裡看網頁介紹。所以這次買這張Pass總共的成本是日幣10,000。
Tokyo_Karuizawa

Karuizawa_Tokyo


Jomo_Kogen_Gala_Pass_01

Tokyo_Echigo_Yuzawa

Echigo_Yuzawa_Tokyo
來算一下這次用這張「JR Kanto Area Pass」去了多少地方,總共值多少錢! 

日期

區間

火車種類

票價

2/13

東京=輕井澤

長野新幹線

5,240

2/13

輕井澤=東京

長野新幹線

5,240

2/13

東京=新宿

JR中央快速線

190

2/14

東京=越後湯澤

上越新幹線

5,980

2/15

越後湯澤=東京

上越新幹線

5,980

2/15

東京=新宿

JR中央快速線

190

2/15

新宿=東京

JR中央快速線

190

2/15

東京=蒲田

JR京濱東北線

210

總計

 

 

23,220

 


最後就是以一張日幣10,000的Pass跑了這些地方,價值日幣23,220。 對於觀光客來說是相當划算了,這也是外國觀光客在日本觀光的好處之一啊,不然以日本這種物價高昂,交通費用偏高的國家來說,景點之間的移動往往就要花很多的鈔票,善用各種Pass,不但可以降低花費,也可以跑比較多的景點,當然要好好利用!

對了,今年的「JR East Pass Special」也開始發售了,從四月一日開始使用到六月三十日為止,不過漲價了,從去年的一萬塊日幣漲到一萬五千塊,不過相對於正常的「JR East Pass」的兩萬塊日幣,還是比較便宜啦,有需要的可以多多的利用!買這種Pass大概搭一段中程的新幹線來回就可以回本了,對觀光客來說相當的方便跟有利!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