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上個星期拿下馬德里冠軍之後,小威上個星期挺進羅馬站的比賽,再度以第一種子的身份出賽,結果連過五關,拿下了冠軍,也是今年第四冠,連續第二個紅土冠軍,而且在土場保持不敗紀錄,算是職業生涯到目前為止最輝煌的記錄了。

Serena_Rome_04

羅馬站的比賽總奬金為2,369,000歐元,女子單打總共有56簽,前八種子首輪為輪空。

Round Opponent Score
1st Bye  
2nd Laura Robson 6-2, 6-2
3rd Dominika Cibulkova 6-0, 6-1
Quarterfinal Carla Suarez Navarro 6-2, 6-0
Semifinal Simona Halep 6-3, 6-0
Final Victoria Azarenka 6-1, 6-3

 

Serena_Rome_05 

小威在羅馬的狀況比在馬德里還要好,五場比賽只讓對手拿了14局,也就是說每場比賽的對手都拿不到三局,每盤拿不到1.5局。而且最重要的是改變了以往只是單純強力攻擊的策略,這次在防守方面顯得非常的出色,最後再找到機會攻擊。跟在馬德里曾經被幾個紅土好手給磨到沈不住氣比較起來,羅馬站表現得相當的沈穩,關鍵分把握度相當的高,以至於比分都相當的懸殊。決賽遇到老對手,今年初曾經在多哈決賽輸球的Victoria Azarenka,小威幾乎從一開始就掌握局面,沒給對手太大發揮的空間,就直落二獲勝了。


Serena_Rome_03  
(這張照片角度抓得真好!)

小威今年到目前為止是24連勝(邁阿密硬地、Charleston綠土、聯邦杯硬地、馬德里紅土、羅馬紅土)並且連拿四個冠軍,維持著從去年溫布敦開始的好手氣,希望能夠帶著這樣的手感進軍今年的法網,一掃去年第一輪就出局的怨氣!畢竟距離上一個法網冠軍已經是遠在2002年了,我相信這個老女人一定可以達到! 

Serena_Rome_01  

另一個好消息是我們的謝淑薇這次跟老搭檔彭帥聯手拿下了羅馬站女雙的冠軍,真的非常的猴塞雷啊!晉級過程當中連砍了三組種子選手,尤其決賽力克世界排名第一個Roberta Vinci跟Sara Errani,真的非常的不簡單!希望他們這次在法網也能維持這樣的水準,創造佳績!

Hsieh_Peng_Rome_2013_Doubles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