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篇文章原本是為了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舉辦的「第七屆『性∕別政治』超薄型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延伸座談講座所寫的文章。這陣子接連聽到幾個朋友慘痛的經驗之後,覺得這篇文章是阿左現在的想法跟心情。

正文︰

還記得「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當中的Carrie Bradshaw嗎?某集中她賴以維生的蘋果電腦當機了,所有寫作心血全毀。但是讓她感到困惑的卻是每個人得知她電腦掛掉之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問她「妳有做備份嗎?」這大概是Carrie這輩子第一次聽到「備份」這個名詞吧!身處在個資訊爆炸的科技時代,在所有資料幾乎都虛擬化的空間中,「備份」(也就是複製)的觀念深植人心,因為人們普遍知道電子產品總是有出鎚掛點的時候,若沒有做好備份,過去的心血(寫作、書籤、我的最愛、大量下載的情色影片跟文章、當然還有數不清的影片跟mp3檔案)通通付諸流水。於是乎大量的備份相關產品紛紛上市,除了傳統的硬碟之外,各式各樣的USB 隨身碟也成了主流的備份工具,當然低價的燒錄機也成了備份的絕佳選擇。這些備份產品的出現帶來了一個很重大的影響︰資訊(各種類型的資料)以最快速的方式被數位化,同時也加速了流通的速度跟頻率。情色照片在網路上快速傳遞、mp3音樂檔更透過ftp、msn等軟體在網友之間互通有無。最重要的是,當妳不小心砍掉一個檔案的時候,隨時可以從別的地方找到一樣或類似檔案,這就是備份的功能。

資訊如此,感情跟性愛其實也差不了多少。面對瞬息萬變的資訊流通,慾望的空間更加寬廣,幾乎只要一上網,就難逃慾望的襲擊。不信的話看看你每天得從Yahoo或者Google的信箱當中接收到多少的情色廣告信件︰

多女同時強姦一男 / 百人同時性愛混戰 場面壯觀
美少女在內衣專櫃試衣間自拍 ~像"王怡仁"的都那麼淫蕩喔!!
㊣兩幼齒嫩眉互相學習搞穴高潮
通訊行女職員公然露奶拼買氣
金髮碧眼混血美女粉穴高質圖
辣妹在PUB被下藥帶去賓館輪姦後顏射
 
無知的少女喝下了慘有春藥的飲料 無法控制的被多位壯漢輪姦

傳統的「守貞」、「獨佔」的性愛觀念如何抵擋得住這樣強烈的慾望竄流呢?於是有人不斷會問「我的另一半跟網友有染怎麼辦?」、「女友在外頭搞上小白臉網友,我心碎了」、「若你的男友還在網路上交友與人聊天該怎麼處理?」、「你可以允許你的愛人偷吃嗎?男友找人來3P該不該答應?」。

很顯然的,這些人都在「做一個性愛備份的動作」,或許是感情的另類發展,亦或是性慾望的釋放。基於各式各樣的理由,他們並不專一於單獨的對象。

至於不做備份的人呢?

台灣小姐目睹男友劈腿,跳樓自殺
情關難過,女子燒碳自殺
玉石俱焚,不堪女友移情別戀,男子同歸於盡
醫院情殺喋血女遭割喉,男友坦承行兇

到底哪些人最需要做性愛備份呢?說起來也很詭異,竟然是那些最堅持忠貞一對一性愛模式、將感情過分投注於某一個特定對象、無法忍受別人劈腿移情別戀、願意用自己的生命燃燒偉大愛情的人。正因為這些人將感情視為生活當中極度重要的議題,甚至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一旦失去了專一的性愛投射對象,往往將自己的生命帶到毀滅的深淵中。若平常做好性愛備份,將不至於在某份感情走到終點之際走投無路。既然生命中非有性愛不可,那當然得在這個對象離開之後以最短的時間內找到另外一個對象。做好備份就不怕資料遺失,因為這個沒了,馬上有下一個。擔心什麼呢?

性愛備份並不是鼓勵人們濫交,只有存在著極端二元對立思想的人才會這麼想。只要原始資料還在,備份永遠就只是備份而已。我們不是常說「有備無患」或者「備而不用」嗎?那還等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