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5 (星期三)天氣晴時多雲晚上轉飄雨
今天要離開東京了,往東北的青森前進,因此真的是一大早七點半就準備出門了,搭上丸之內線地鐵,這種時間自然是人擠人,不過也還好只要大概十七分鐘就可以抵達東京站了,很快就抵達新幹線月台準備來搭車了!
20130925_iPhone_008.jpg
今天搭乘的是8:20開車的東北新幹線「はやぶさ五號列車」前往新青森,東京站開車之後沿途停靠的有大宮、仙台、盛岡、以及終點站新青森等站,祝您旅途愉快!(演哪齣啊?)這是目前東北新幹線列車當中最快的一班,從東京到新青森只需要兩個小時又五十九分,8:20開車之後11:19就抵達新青森了,對於東京到東北地區的交通運輸來說佔有很大的貢獻。而且這部列車是全車指定席,拿Pass的務必要先去櫃台劃位才可以搭車喔!
20130925_iPhone_015.jpg
列車使用的是E5系車,顯眼的綠色非常的漂亮。
20130925_iPhone_012.jpg
每一個靠窗的座位都有一個插座,真的是很方便啊,臺灣高鐵請加油好嗎?
20130925_iPhone_009.jpg

20130925_iPhone_010.jpg
買了兩個三明治,一個當早餐,一個下午去爬八甲田山的時候可以充飢。經過將近三個小時的旅程,很快的就抵達了東北新幹線的終點:新青森!對這個車站並不陌生,去年就來過這裡轉搭JR去弘前城看櫻花了,只是這次要轉搭的是JR巴士東北。(去年搭乘記錄在此
20130925_iPhone_024.jpg
順著指標就很容易走到車站外面的JR巴士東北的搭車處了,目的地是「十和田湖」的方向就對了,非常好找!
20130925_iPhone_020.jpg

20130925_iPhone_021.jpg

20130925_iPhone_022.jpg
不是假日,因此人真的不多!由於這次拿的是全國版的「JR Rail Pass」因此可以憑pass免付費搭乘「JR巴士東北」的車子,司機會把你的pass的號碼抄在一張紙上。如果你拿的是「JR東日本Pass」(JR East Pass),則是無法免費搭乘這些巴士的,要另外付錢喔!不過當我跟司機說我要搭到「八甲田纜車站前」的時候,司機告知今天風太大,纜車沒有開呢!Oops,那也沒辦法了,只好改變行程,先直接搭到「十和田湖溫泉鄉」這一站入住溫泉旅館再說吧!上車之後趕緊用LINE跟我的酒鬼朋友Sanjeff詢問八甲田纜車沒有開的話附近是不是還有其他景點,或者可以用不搭纜車的方式上去;得到的答案是:不搭纜車就是爬山爬上去啊!Well......好吧,我完全沒有登山魂,今天就不要肖想八甲田纜車這一個行程好了!

20130925_iPhone_023.jpg

20130925_iPhone_029.jpg
東北的稻田已經接近秋收的季節了,下次插秧應該是明年春天了吧!
20130925_iPhone_042.jpg
從新青森搭車到終點站十和田湖費時大概要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沿途會在兩個地方休息讓乘客下車上廁所買東西喝個水,第一個地方就是野萱茶屋。這個地方備有茶水可以飲用,據說喝了三杯就會延年益壽,真的要活那麼久嘛?
20130925_iPhone_054.jpg

20130925_iPhone_061.jpg

20130925_iPhone_064.jpg
JR巴士東北的車子長這樣子,也是以綠色為主體代表色!
20130925_iPhone_067.jpg

20130925_iPhone_071.jpg
沿途有些樹葉已經開始轉黃轉紅了!
20130925_iPhone_077.jpg
第二個停車的休息站是蔦溫泉,這個溫泉在日本已經有接近一百年的歷史了,來這裡住上一晚應該非常的享受。
20130925_iPhone_080.jpg

20130925_iPhone_085.jpg
那個英文是不是拼錯了啊,「蔦溫泉」應該是「Tsuta-onsen」才對啊,日本人怎麼會犯這種錯呢?經過大概兩個小時的時間就抵達了今天準備落腳的地方了「十和田湖溫泉鄉」,在這裡下車之後看了一下地圖很快就到了今晚要下榻的旅館:「野の花燒山莊」!
20130925_iPhone_089.jpg
不過因為少了搭纜車上去八甲田山的行程,因此抵達的時候才下午大概兩點而已,還無法入住,就先在大廳休息順便上網,這裡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等到大概兩點半的時候服務員就過來說可以辦理入房登記了。20130925_iPhone_093.jpg

20130925_iPhone_095.jpg
房號是203はぎ房。
20130925_iPhone_101.jpg

20130925_iPhone_110.jpg

20130925_iPhone_114.jpg
看來今天就只能這樣了,休息一下之後就先下去泡湯好好享受了,接著等晚餐。外面天氣開始變差,也開始下雨了,有點擔心明天能不能去走奧入瀨溪!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