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之旅選擇了以前沒有買過的「JR Rail Pass全國版」,主要是考量到「JR East Pass」無法搭乘JR巴士東北的車子,而且價格也是貴鬆鬆的22,000日圓,比較之下買28,300日幣的「JR Rail Pass全國版」(已經漲價,請參考最新資訊)是比較經濟的選擇,而且還可以連續使用七天,當然就是它了!不過這個「JR Rail Pass」全國版一定要先在日本的海外先購買兌換券才可以,一旦進入到日本是買不到的,當初是在雄獅買的,不過網友都推薦城堡,因為價格很便宜,速度又快。到了成田機場的時候就趕緊去JR東日本的旅客服務中心兌換pass了,還好人不多,大概排了五分鐘就輪到我了,整個處理過程也很快,大概五分鐘就搞定了。拿到的pass正面長這樣:
Japan_Rail_Pass_2_Resized.jpg.jpg
背面則是這樣:
Japan_Rail_Pass_1_Resized.jpg
全國版的pass跟其他區域版的外觀大致差不多,兌換的時候就要指定開始使用的日期,好讓工作人員把起迄日期給標註上去。換好Pass之後也順便買了成田機場到東京車站的「Narita Express (N'EX)」車票,非常方便。其他日期的車票則是隔天在新宿車站畫好的,其實如果你搭的列子有自由席車廂的話,拿著pass就可以直接上車了,但是如果是指定席車廂就一定得事先去畫位喔。N'EX還有部分的東北新幹線的列車都是整車指定席的,要特別注意!

來算一下這次拿「JR Rail Pass全國版」搭了那些車次: 

Narita Express 成田機場 東京 2,940
長野新幹線 東京 輕井澤 5,240
長野新幹線 輕井澤 東京 5,240
東北新幹線 東京 新青森 16,870
東北新幹線 新青森 東京 16,870
JR巴士東北 新青森 十和田湖溫泉鄉 2,240
JR巴士東北 十和田湖溫泉鄉 ⽯ケ⼾ 350
JR巴士東北 十和田湖(休屋)

ローブウェー
駅前

2,240
JR巴士東北 ローブウェー
駅前

新青森

1,070
合計     53,060


除了上述的班次之外,還搭了好幾次的JR山手線、埼京線、中央線等,因此真的是物超所值,真的卯起來可以從鹿兒島一路往北,搭到北海道的稚內或者根室,那就真的是賺翻啦!關於全國版的JR Pass,點這個連結參閱詳細的細節。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