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們就起床吃早餐了,因為八點半就會有人來接我們去參加今天的伊斯坦堡市區導覽。在飯店的餐廳用餐,還可以看到遠處的馬爾馬拉海,真的是非常的舒服!不過我們才吃到一半的時候就有人進來找我們了,所以要出發了!哎呦偉,此刻也才八點十五分而已啊,我們只好趕緊將盤中的食物吃光,然後跟著出門了!
20140615_Sony_Day_007.jpg
首先我們來到了一個廣場,然後逛了旁邊的香料市場。顧名思義,裡面就是販賣著各式各樣的香料,還有一些食物、燈飾、皮件等。
20140615_Lumix_Day_02.jpg

20140615_Lumix_Day_03.jpg

20140615_Lumix_Day_05.jpg

20140615_Lumix_Day_06.jpg
各式各樣的香料這裡都有,非常的壯觀。
20140615_Lumix_Day_07.jpg

20140615_Lumix_Day_09.jpg

20140615_Lumix_Day_10.jpg
當然還有這個我們笑稱是新港眙的土耳其糖(Turkish Delights)。
20140615_Lumix_Day_11.jpg
當然最讓我想要看的就是這個番紅花了。
20140615_Lumix_Day_14.jpg
老闆示範給我們看高級的番紅花放到水中的時候會呈現美麗的金黃色,劣等的番紅花顏色會非常淡,甚至沒有!
20140615_Lumix_Day_17.jpg

20140615_Lumix_Day_19.jpg
最後我買了兩盒2g包裝的還有另外一罐5g的番紅花,總計90歐元,當時覺得有點貴,但是後來上網查,這是在當地市場買到的公定價。(大概1g售價10歐元)
2014_Turkey_Various_12.jpg
參觀完了香料市場,我們就在附近逛了一下,接著就搭車往港口去了,因為我們要搭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
20140615_Lumix_Day_25.jpg
這是「新清真寺」。 
20140615_Lumix_Day_31.jpg

20140615_Lumix_Day_32.jpg
要搭船出海囉!
20140615_Lumix_Day_36.jpg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那就是我們一夥人上船就定位之後就有賣帽子的小販上船來兜售,我們美麗的愛拉小姐沒有帶帽子來就想說看一下好了。看了許久之後,決定要買這頂粉紅色的帽子了,但是非常神奇的是這個小販收了旁邊一個大嬸的錢之後竟然就匆匆跑下船了,對於我們愛拉小姐已經把二十里拉拿在手裡準備付錢的這檔事情完全不予理會。好吧,我們就當這頂帽子當作是土耳其送給愛拉小姐的見面禮囉!
20140618_Lumix_059.jpg
這就是博斯普魯斯海峽,上面有兩座橋連接,把伊斯坦堡的亞洲區域跟歐洲區域連結起來。
20140615_Lumix_Day_61.jpg

20140615_Lumix_Day_64.jpg

20140615_Lumix_Day_65.jpg

20140615_Lumix_Day_69.jpg

20140615_Lumix_Day_76.jpg
我們的船在兩座橋中間走過一了一遭,看了兩邊的景色,一邊是歐洲大陸,另外一邊是亞洲大陸,這個以前只能在學校地理課本裡面看到的名詞現在就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真的是非常奇妙的感覺!逛完了博斯普魯斯海峽,我們就搭車準備要橫跨歐亞大陸了,非常的期待!
Istanbul_Asia.jpg
在通過橋的另外一邊就有一個醒目的黃色招牌寫著「Welcome to Asia」,我們真的跨越了歐亞兩個大陸,僅花了大概三分鐘吧!(圖片是Google找到的,當時車子速度很快,沒有拍到)過不久我們就抵達了Beylerbeyi,這是一個位於伊斯坦堡亞洲區的宮殿,這個宮殿興建於1860年,當時是屬於奧圖曼帝國的夏日行宮,王室成員夏天就會來這個地方避暑。裡面大致就是有華麗的客廳,各式各樣富麗堂皇的裝飾,還有清朝政府送給他們的花瓶(非常大,可以砸死人的那種)!因為裡面不準拍照,就請各位讀者自行想像了!Google上面有有一些照片可以一虧究竟!

20140615_Sony_Day_068.jpg

20140615_Sony_Day_070.jpg
離開了夏日行宮,我們抵達了Çamlıca Hill,這是位於亞洲大陸這邊海拔大約268公尺的地方,因為地勢比較高所以設立了很多電台及電視發射塔。從這裡可以看到博斯普魯斯海峽以及歐洲區的伊斯坦堡市容,風景相當的不錯,在這裡看夜景應該是很享受的。
20140615_Sony_Day_081.jpg

20140615_Sony_Day_083.jpg

20140615_Sony_Day_090.jpg
我們在這裡的餐廳休息點了飲料來喝,這是Ayran這個牌子的「İçim」,這是很典型的土耳其飲料,其實就是酸奶,不過還加了鹽在裡面,所以喝起來酸酸鹹鹹的,一開始不太習慣,但是喝到最後覺得還滿順口的,尤其在這種大熱天不斷流汗的天氣下,喝這個剛好可以補充水分跟鹽分!布萊恩說他們去年去新疆有喝這個東西,還是同一個牌子呢!
20140615_Sony_Day_080.jpg
今天的導覽其實還有一開始帶我們去逛了伊斯坦堡為於馬爾馬拉海旁邊的古牆,不過因為只有開車經過沒有下車,所以連照片也沒有;另外中途還去看了一場所謂的「Fashion Show」,就是shopping景點,賣一些看起來很高檔的皮衣跟皮件,強調的特色就是衣服都可以兩面穿。當然價格不便宜,所以我們就是看看就好,還順便喝了不錯的「Turkish Tea」。

回到飯店之後我們稍作休息就出門去吃晚餐了,還是去了昨天熱鬧的「餐廳街」。
20140615_Sony_Day_104.jpg

20140615_Sony_Day_105.jpg
麵包還是可以吃到飽,還點了兩盤小菜!
20140615_Sony_Day_109.jpg
點了牛肉、羊肉跟雞肉,還不錯吃!炸花枝是愛拉小姐指名要吃的,口味尚可。
20140615_Sony_Day_115.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