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美國雙打名將布萊恩兄弟(Bob Bryan & Mike Bryan)在上個星期結束的上海大師賽當中拿下了雙打比賽的冠軍,這是他們兄弟聯手拿下的第一百零一個雙打冠軍,傲視群雄,更重要的是因為這個冠軍讓他們完成了職業生涯的「金大師」(Golden Masters),也就是說ATP Master 1000九個比賽的雙打冠軍他們通通都拿過了,真是一個非常偉大的成就!

Bryan_Shanghai_2014_01.jpg

事實上這對雙胞胎兄弟在今年(2014)年的美網當中就已經拿下了生涯第一百個單打冠軍,也是第十六個大滿貫的雙打冠軍,也很早就達成了「金滿貫」(大滿貫加上奧運)這次再把ATP Master 1000的「金大師」給收集完畢,真的是不知道還有什麼記錄可以破了!
Bryan_Shanghai_2014_02.jpg
將布萊恩兄弟的Master 1000冠軍戰績記錄如下:

Bryan_Brothers_Master_List.jpg
布魯斯個人覺得雙打比賽其實是很適合臺灣重點發展的運動項目,尤其是女子雙打,有謝淑薇、詹詠然、莊佳容這些好手的例子在前面,真的是足以讓臺灣發光的運動。而且在正式比賽當中,雙打的金牌也是金牌,純度就跟激烈的單打一樣。尤其在團體比賽當中,雙打這一點往往是最後勝負的關鍵,這次亞運女子網球團體賽事就是最好的例子,都是靠著謝淑薇跟詹詠然的搭配在第三點克敵制勝拿下最後的冠軍。布萊恩兄弟也是屢屢代表美國參加Davis Cup,目前是22勝4負的優異戰績,可以說是「鐵點」,讓教練在戰術的運用上相當的靈活。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