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根據本週(2014/10/13)WTA公佈最新的女子單打排名,Serena Williams繼續排名第一,這使得她以210週的成績超越Martina Hingis的209週,成為史上排名第四位盤踞后座最久的選手。目前前三位為Steffi Graf(337週)、Martina Navratilova (332週)、Chris Evert(260週)。WTA網頁特此在官網上發佈這個消息(點連結),這也將Serena Williams的記錄往上提升。事實上小威在今年拿下美網冠軍的時候就已經以十八座大滿貫冠軍跟前輩Navratilona以及Evert平起平坐了,前面還有Steffi Graf的22座以及Margaret Court的24座。

07_London.jpg  
(2012倫敦奧運小威拿下女單冠軍)

小威在經歷輝煌的2013年球季之後(78勝4敗,十一個冠軍,包含法網及美網),來到2014年卻是跌跌撞撞:前面三個大滿貫最好只到十六強,法網更以衛冕者的姿態但是第二輪草草輸輸去;幸好夏季北美硬地賽事繼續發威,最後拿下美網公開賽的冠軍,成功止血。

細數小威今年拿下的冠軍如下:
1. Brisbane 擊敗Victoria Azarenka
01_Brisbane.jpg 
2. Miami擊敗李娜。
02_Miami.jpg  
3. Rome擊敗Sara Errani。
03_Rome.jpg<;"> 
4. Stanford擊敗Angelique Kerber。
04_Stanford.jpg  
5. Cincinnati 擊敗Anna Ivanovic。
05_Cincinnati.jpg  
6. 美網擊敗Caroline Wozniacki。
06_US_Open.jpg  
不過接下來小威身體狀況連連,武漢第一場比賽在6-5領先的狀態下退賽,北京八強也是以退賽收場,讓人非常擔心她的狀況。目前新加坡的年終八強也是狀況未明,布魯斯衷心的希望她能以健康的狀態出戰新加坡,為今年的球季做一個美好的結尾。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