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很快的已經進入十月了,女子網壇一年的賽事即將進入尾聲,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年終的女子八強單打賽事了!今年將於十月二十日正式開打,不過今年移師到亞洲的新加坡舉行,這應該是第一次在亞洲有這麼高水準的比賽,尤其彙集了本年度戰績最優秀的八名選手來參與,勢必讓整個比賽相當有看頭。
00_2014_WTA_Final.jpg  
不過今年的賽事有了比較大的變革,那就是新增了長青跟新秀組的比賽,不但讓球迷可以有機會再度看到過去優秀選手的身手,還可以欣賞幾位被認為非常有潛力的新秀的表現。常青組請到的老將有Iva Majoli(1997法網冠軍)、Martina Navratilova(戰機太輝煌了)、Tracy Austin(兩屆美網冠軍)、以及去年才剛退休的Marion Bartoli(2013溫布敦冠軍);新秀組則有美國的Shelby Rogers、哈薩克的Zarina Diyas、波多黎各的Monica Puig以及中國的鄭賽賽參與。
另外該項比賽還有雙打比賽,比較大的改變是參賽隊伍從去年的四組到今年增加為八組,我們的謝淑薇跟彭帥的搭檔去年拿下了冠軍,今年將前來衛冕。單打雙打、老將新秀的組合必定可以給球迷帶來最高水準的比賽,亞洲的球迷真的有福了。
這次最受到矚目的單打八位選手分別為:
1. Serena Williams:今年以衛冕者姿態再度參賽,尋求三連霸。不過今年美網奪冠之後身體狀況連連,武漢跟北京站都是以退賽收場,原本有可能無法參賽,不過目前最新的消息是人已經抵達新加坡了,想必應該是可以參賽沒問題。今年戰績48勝7敗,拿下Brisbane、Miami、Rome、Stanford、Cincinnati及US Open六個冠軍。
01_Serena_Williams.jpeg
2. Maria Sharapova:去年下半年幾乎都因傷缺賽,今年狀況非常不錯,戰績48勝11敗。除了拿下法網之外,還拿下Stuggart、Madrid及北京四個冠軍。
02_Maria_Sharapova.JPG
3. Petra Kvitova:今年狀況有明顯提升,尤其溫布敦二度奪冠,讓她排名止滑。今年戰績42勝14敗,除了溫布敦之外,還拿下了武漢站的冠軍。 
03_Petra_Kvitova.jpg
4. Simona Halep:這位羅馬尼亞的新秀這兩年戰績不俗,去年拿下了索菲雅小年終的冠軍,今年第一次入圍年終八強,表現相當的搶眼。法網打到最後的決賽才輸給Sharapova,溫布敦也打到四強。另外她還拿下的Qatar賽的冠軍,今年可望在年終賽大顯身手。今年戰績43勝14敗。
04_Simona_Halep.jpg
5. Eugenie Bouchard:加拿大的年輕新秀,卻是今年四個大滿貫成績最好的選手。澳網及法網都打到四強,溫布敦則打到決賽才輸給Kvitova,美網則是晉級到第四輪。她今年才二十歲,前途看好!今年戰績44勝20敗。
05_Eugenie_Bouchard.jpg
6. Agnieszka Radwanska:波蘭姐這次再度入圍年終八強比賽,她的輕巧打法在現在一片強力網球當中顯得非常的特別,底線、網前、吊小球,整體的戰術運用可以說是相當全面的選手。今年戰績46勝19敗,拿下加拿大Montreal站的冠軍。
06_Agnieszka_Radwanska.JPG
7. Ana Ivanovic:今年可以說是炙手可熱,不但排名重新回到前十,還拿下55勝16負的佳績,是今年所有選手最多勝場。拿下了Aukland、Monterrey、Birmingham及Tokyo四站的冠軍。
07_Ana_Ivanovic.JPG
8. Caroline Wozniacki:也是今年狀況提升很多的選手,重新回到前十,美網也一路過關斬將打到決賽才輸給Serena Williams,表現相當的搶眼。今年戰績46勝18負,拿下了Istanbul站的冠軍。
08_Caroline_Wozniacki.jpg 
將這八位選手對戰的結果列表如下:
2014_WTA_Final_Head_to_Head.jpg  
可以看到小威一枝獨秀,遙遙領先其他選手;Sharapova則排第二,但是輸給小威十六場讓她在統計數字上不太好看,贏球率還是不及格。其他選擇則普遍都在三四成左右。不過球是圓的,對戰記錄只能當參考,還是要看選手臨場的表現才能知道最後結果。
布魯斯也即將在下星期一前往新加坡親臨這項賽事,請各位密切注意,隨時為大家提供現場的最新報導!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