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Davis Cup世界組的決賽上個星期在法國Lille舉行,客隊瑞士隊以Roger Federer及Stan Wawrinka領銜前來法國踢館,最終以3-1擊敗地主隊,拿下第一次的世界組冠軍。

switzerland-davis-cup-roger-federer-wawrinka_3233015.jpg    

對於球迷來說Federer戰績赫赫,但在以團體形式較量的Davis Cup來說,瑞士隊戰績卻不甚理想,過去這幾年常常在世界組第一輪輸球,接著在升降賽中獲勝保留在世界組的資格。今年卻不一樣,第一輪擊敗了沒有Djokovic領軍的塞爾維亞,第二輪驚濤駭浪中反敗為勝擊敗哈薩克,第三輪擊敗義大利,第一次挺進到決賽。

346726_img650x420_img650x420_crop.jpg
但是決賽前發生了一些插曲也讓大家對於瑞士隊是否能夠有足夠的戰力面對法國隊產生了高度的懷疑:包括一個禮拜之前倫敦的ATP年終八強賽Federer因背傷退賽,還有四強賽出戰隊友Wawrinka卻意外發生口水爭執(起因於Federer的太太Mirka在場上對Wawrinka碎碎念,讓Wawrinka跟裁判抗議,比賽結束後還傳出兩人在後台發生嚴重的言語爭執)。所幸兩個男人很快的釐清誤會,帶著堅強的戰力來到了決賽。 roger-federer-after-winning-the-davis-cup-final.jpg
法國隊當然也不是好惹的對手,身為主場的他們還選了室內紅土的場地準備好好的「修理」來訪的瑞士隊。第一點Wawrinka以四盤解決Tsonga,第二點Federer卻直落三輸給Monfils;第二天的雙打當然就是Wawrinka跟Federer合體(他們拿過2008北京奧運男雙的金牌喔),直落三獲勝,取得2-1的絕對優勢;第三天的單打Federer對決Gasquet,這次沒有再陰溝裡翻船,直落三取勝,以3-1擊敗法國隊拿下首次的Davis Cup冠軍。這對瑞士隊以及Federer來說都有著相當不平凡的意義,能代表自己國家參與國際最高規模的比賽拿下冠軍這樣的榮譽相當的難得,與個人賽的大滿貫冠軍有個截然不同的感受,當然獲勝那刻Ferderer也激動的落淚,讓她的網球生涯再添上一筆記錄。

Davis_Cup_2014.png

有別於一般的網球賽事,Davis Cup是以國家團體的形式參與,任何一個參與的選手都相當的重要,四場單打加上一場雙打考驗著每個國家的網球實力,因為只靠單一選手絕對無法支撐起全隊的戰績,今年瑞士隊有Federer跟Wawrinka兩名top 5的選手加入當然就是如虎添翼,冠軍手到擒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