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在昨天(2015/01/11)ATP 250 Brisbane站的決賽當中,Roger Federer以三盤的比數(6-4/6-7/6-4)擊敗了加拿大的Milos Raonic,不但拿下的該站的冠軍,也完成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千場勝績,為現役選手之最。

Federer_1000_win_01.jpg  

來看一下要在競爭激烈的職業網壇拿到一千場勝利有多麼困難?細數歷年來的網球名將,排在Federer前面的還有美國名將Jimmy Connors的1,253勝以及捷克的Ivan Lendl的1071勝。至於目前勝場數最多的前十名請參考下列表格:
Career_Win.jpg
前十名裡面只有Federer是現役選手,其他都已經退休了。至於現役選手的勝場數,也另外製作了一個表格給大家參考。
Career_Win_Active.jpg
現役選手當中Federer以將近三百場的紀錄遙遙領先第二名的Nadal,後面選手要追上來真的是一定的難度。

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網壇當中要拿到這麼多的勝場數至少要具備兩個重要的條件:
1. 職業生涯要夠久:Jimmy Connors算是網壇的異類,他的職業生涯超過了二十年;Federer則是以33歲的高齡繼續在網壇上奮鬥,職業生涯接近十七年。
2. 狀況要維持巔峰:打得久還不夠,主要是氣還要長,Federer從2004年登上球王到現在2015年了還位居世界排名第二,顯示他有足夠的競爭力繼續打拼下去,現役選手當中能夠達到一千勝是很不容易的成就。另外一個代表就是Andre Agassi,他是目前年紀最大的球王紀錄保持人(三十三歲又四個月),今年就看Federer能否將這個紀錄再往上推。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