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2015年的澳網經過第一輪兩天的廝殺之後產生了六十四個晉級到第二輪的選手,有六名種子選手在第一輪就中箭落馬。第二輪的比賽一樣會在兩天內進行完畢,產生最後三十二強的名單。來看一下第二輪的比賽當中有哪幾場值得關注。
Aussie_Banner.jpg

1. Roberto Bautista Agut (13) vs. Gilles Müller
Roberto Bautista Agut這個選手已經漸漸打上來了,這次還名列第十三種子,對上盧森堡左手持拍的老將Gilles Müller,應該會有一番苦戰。Müller算是現役選手當中少數幾個還保有發球上場策略的選手,這一場值得一看。 bautista.jpg  

2. Gaël Monfils (17) vs. Jerzy Janowicz
Monfils在第一輪比賽遭遇到同胞年輕小將Lucas Pouille輸二贏三,非常驚險的獲勝。第二輪遇到波蘭的大砲Janowicz,精彩可期。
Monfils.jpg

3. Tomas Berdych (7) vs. Jürgen Melzer
Melzer這位三十三歲的老將這次從會外賽打上來,曾經高居世界第八的他實力仍在,應該可以給Berdych一些威脅,拭目以待。
Melzer.jpg

4. Philipp Kohlschreiber (22) vs. Bernard Tomic
曾經被視為澳洲後起之秀的Tomic這幾年成績卻沒有起色讓人不禁懷疑他是否能夠成功接續起澳洲網壇老將的棒子。今年重新出發自然是受到澳洲人很大的期待,過了第一關之後第二輪對上德國經驗老到的好手Kohlschreiber,將會是非常嚴峻的考驗。
Philipp Kohlschreiber.jpg

5. David Goffin (20) vs. Marcos Baghdatis
Baghdatis曾經在2006年的澳網扮演大黑馬的角色,一路過關斬將打到決賽才輸給了Roger Federer。身為希臘裔的塞浦路斯人,墨爾本自然是他的主場,因為墨爾本擁有最大的海外希臘社區。對手Goffin也是受到矚目的新秀,這場比賽非常有看頭。
Goffin.jpg

6. Nick Kyrgios vs. Ivo Karlovic (23)
Kyrgios去年在溫網打敗Nadal一戰成名之後來到了墨爾本自然是信心滿滿,他也是希臘裔,勢必擁有眾多觀眾的支持。不過他面對的是發球大砲Karlovic,自然是一番苦戰。這場比賽我大膽預測至少會有三盤的搶七。
Kyrgios.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