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女單方面戰況比較慘烈,第一輪就有十位種子選手中箭落馬,提前打包出局,包括了奪冠呼聲相當高的Ana Ivanovic,令人感到意外。第二輪將會在兩天的比賽當中產生三十二強的選手。來看一下第二輪當中值得關注的幾場比賽。

1. Serena Williams (1) vs. Vera Zvonareva
小威在經歷Hopman Cup的跌跌撞撞之後來到澳網不敢掉以輕心,經過第一輪的考驗之後第二輪馬上遇到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好手Zvonareva。這曾經是大滿貫決賽的戲碼提前到第二輪上演,球迷應該相當期待。
Serena.jpg

2. Gabine Muguruza (24) vs. Daniela Hantuchova
令球迷「不期不待」的Hantuchova經過第一輪的考驗之後將對上人高馬大的Muguruza,這位西班牙大妞曾在去年法網第二輪直落二將衛冕者小威送回家,這次要對上老將Hantuchova,勢必有一番好戲上演。
garbine-muguruza.jpg

3. Barbora Zahlavova Strycova (25) vs. Kai-Chen Chang (張凱貞)

這次拿外卡參賽的臺灣好手張凱貞第一輪奮力擊敗鄭潔之後第二輪將對上捷克的Strycova。這位與謝淑薇同期出道的選手進來成績相當穩定,凱貞必須全力以赴才有獲勝的機會。
Kaichen.jpg

4. Victoria Azarenka vs. Caroline Wozniacki (8)
兩位前球后相爭的戲碼也提前到今年澳網第二輪上演,可以說是第二輪最受到矚目的一場比賽了。這場比賽將可以看出Azarenka傷後復出的水準,也同時看看去年下半年翻身的Wozniacki是否能在新的球季更上一層樓。
Azarenka.png

5. Jarmila Gadijsova vs. Simona Halep (3)
來過臺北海碩盃參賽的澳洲正妹Gadijsova將在第二輪對上Halep,她在澳網前的雪梨站擊敗了兩位排名比她高很多的選手(Petkovic及Cibulkova)晉級到八強,近況相當的好,這場比賽可以看看她怎麼面對排名第三的Halep。
Gadijsova.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