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Bouchard.jpg

女子網壇上個星期因為是聯邦盃的比賽而沒有WTA賽事,本週則是有兩項比賽分別在歐洲跟亞洲進行。

Antwerp_Logo.JPG  
Name: BNP Paribas Fortis Diamond Games
Category: WTA Premier
Place: Antwerp, Belgium
Date: 09.02.2015-15.02.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Indoor Hard
Total Prize Money: $ 731,000
官網:http://www.sport.be/bnpparibasfortisdiamondgames/2015/eng/

該項比賽於1999年舉辦第一屆,2002年開始為WTA Tier II的比賽,最大的特色就是連續三次奪得冠軍可以獲得鑲鑽球拍一把,相當的吸晴。不過該項比賽從2009年之後就只是表演賽,今年再度回到WTA賽事當中,為Premier等級,取代了原本這一週的巴黎室內女子賽,比賽場地為室內硬地。Justin Henin、Kim Clijsters、Venus Williams、Amelie Mauresmo都曾是該項比賽的冠軍。Eugenie Bouchard今年首度參賽名列第一種子,Angelique Kerber、Andrea Petkovic、Lucie Safarova等名將也都有參賽。今年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67的Kristina Mladenovic。外卡僅有兩張都給了地主選手,分別是Yanina Wickmayer以及Alison Van Uytvanck,她們兩位都曾經來臺北參加過海碩盃的比賽。已經退休的Kim Clijsters則是這次比賽的大會執行長。
Mauremos_Gold.jpeg
Mauresmo於2007年決賽擊敗Clijsters,連續三度奪冠,獲得鑲鑽球拍一把,價值約歐元一百萬。

Pattaya_Logo.jpg  

Name: PTT Thailand Open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Pattaya, Thailand
Date: 09.02.2015-15.02.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Hard
Total Prize Money: $ 250,000
官網:http://www.pentanglepromotions.com/Ptt-Pattaya-Open/Ptt-Pattaya-Open-2014/en/index.php

Pattaya站的比賽吸引了非常多亞洲的選手參賽,今年由彭帥擔任第一種子,去年冠軍Eketerina Makarova今年沒有來衛冕,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124的Doi Misaki。中國的張帥、段瑩瑩、鄭賽賽這些小金花也都前來比賽。我國的詹詠然則是名列會外賽第八種子,第一輪對上香港的張玲。另外詹詠然還跟妹妹詹皓晴名列雙打第一種子,張凱貞、莊佳容、詹謹瑋也都有參加雙打賽事。外卡有三張,一張給了老將Tamarine Tanasugarn,另外一張給了Nicha Lertpitaksinchai,剩下的一張給了俄羅斯的Vera Zvonareva,繼續她的復出之路。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