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Serena_Williams.jpg
本週的WTA賽事來到了今年最大規模的比賽Indian Wells站,2009年WTA賽程改制之後,Indian Wells站就成了四個強制參賽的大賽之一,也因為該站與下一個賽事Miami站的單打都設有96籤,不論賽事規模或者獎金都是僅次於四大公開賽,因此Indian Wells站也成為WTA賽事當中競爭最激烈最有看頭的大站之一。

除了比賽規模跟獎金受到矚目之外,今年賽事最大的賣點就是排名第一的球后Serena Williams在闊別十四年之後再度參賽,關於小威與Indian Wells賽事的恩怨情仇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終結恩怨,小威重返闊別十四年的Indian Wells比賽。

Indian_Wells.png  
Name: BNP Paribas OPEN


Category: WTA Premier Mandatory

Place: Indian Wells, California, USA

Date: 09.03.2015-22.03.2015

Draw Size: S-96, D-32

Surface: Hard, Plexipave

Prize Money: $ 6,157,160

官網:http://www.bnpparibasopen.com/



由於該項賽事強制參賽,因此大部份選手都參賽了;前十名除了排名第四的Petra Kvitova因為嚴重的疲累未參賽之外其他的九位都到齊了,陣容相當的精彩。本賽事單打設有九十六籤,跟大滿貫一樣有三十二個種子,種子選手第一輪都輪空,從第二輪開始打起。最後一名進入會內賽的是排名85的Donna Vekic,外卡總共有八張分別是:第一種子Serena Williams、Louisa Chirico、Grace Min、Sachia Vickery、Irina Falconi、Nicole Gibbs、Bethanie Mattek-Sands、Taylor Townsend。另外該比賽單打的會外賽競爭也是很激烈,共有48籤,最後一位為排名262的Olga Savchuk,伊達公子、Shaha Peer都在名單當中。去年冠軍是Flavia Pennetta,今年以第十五種子的身份參賽,雙打則是與我國的謝淑薇搭配出賽(謝淑薇去年跟彭帥拿下該站的雙打冠軍)希望她們有好成績。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