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Serena_Williams_Miami_700th_Win.png
隨著昨天晚上Miami站女子八強賽的結束,小威以三盤比數(7-6/1-6/6-3)擊敗了對手Sabine Lisicki之後,職業生涯單打第七百場的勝利順利達成。

儘管Miami是小威的後花園,曾經在這裡七度奪冠,但昨天的比賽品質卻相當的差,網友戲稱小威的強力武器--發球--根本就是放在家裡沒有帶出來,對手Lisicki則是發揮強勁的底線功力猛攻小威的二發,第二盤甚至破掉了小威所有的發球局以6-1拿下,可惜第三盤小威的狀況回升,儘管發球依舊不見起色,但是在加強了底線的威力之後還是以6-3拿下,取得勝利,挺進四強。
Serena_Williams_Miami_700th_Win_04.jpg
小威的單打七百場勝利是目前現役選手當中最多的紀錄,在所有的女子選手當中則是排名第九,前面八位分別是: Martina Navratilova (1442)、Chris Evert (1309)、Steffi Graf (902)、Virginia Wade (839)、Arantxa Sánchez-Vicario (759)、Lindsay Davenport (753)、Conchita Martínez (739)以及Evonne Goologang (704)。至於現役選手勝場數排第二名的則是姊姊Venus Williams (688),接著是Maria Sharapova (575)及Jelena Jankovic (575)。
Serena_Williams_Miami_700th_Win_03.jpg
小威目前在Miami站將尋求個人第八座的單打冠軍,不過四強擋在她前面的是目前狀況正夯、世界排名第三個Simona Halep。去年新加坡年終八強在小組預賽中Halep以極具說服力的表現直落二擊敗小威,雖然後最後在決賽輸球,但是表現搶眼,令人刮目相看。今年到目前為此Halep已經拿下三座單打賽事的冠軍了,包括了前一站Indian Wells,想必給她很大的自信,這場比賽也將受到許多球迷的關注。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