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serena-4.jpg
在昨天的決賽當中,衛冕的Serena Williams以直落二的比數(6-2/6-0)輕鬆擊敗對手Carla Suárez Navarro拿下Miami站的女子單打冠軍,第八度在這個地方封后,當然也是該項比賽最老的冠軍。

小威在本次賽事的八強擊敗Sabine Lisicki拿下職業生涯第七百場勝利之後,四強賽遇到了今年狀況最好的Simona Halep(她可是上一個能從小威手上拿下勝利的選手),經歷了三盤嚴重的考驗才辛苦擊敗對手晉級到冠軍戰。

決賽對手是西班牙的好手Carla Suárez Navarro,今年成績進步神速,不過在這次Miami之前與小威的對戰紀錄是0勝4敗,還曾經在2013美網的八強賽吃了兩盤的bagel落敗,實力上有段明顯的差距。而今天小威在決賽也展現了強大的企圖心,面對對手比較弱的球速以及沒有明顯的攻擊武器的狀況下從第一盤的2-2之後就連續拿下十局,結束比賽,拿下第八座的Miami后冠。
Serena_Navarro.jpg
總計小威在該站比賽的戰績是驚人的73勝7敗,輸掉的七場比賽的對手分別是Caroline Wozniacki (2012)、Victoria Azarenke (2009)、Venus Williams (2005/1999)、Jennifer Capriati (2001/2000)、Martina Hingis (1998)。

WTA網站做了一個有趣的統計,小威與目前排名前十五名的選手的對戰紀錄是89勝7敗,其中也只有排名第二的Maria Sharpova對小威拿下了兩勝(都是在2004年),其他選手最多只有一勝,這項統計明顯看得出小威目前在WTA賽事中佔有明顯的優勢。
Serena_Top15.png
隨著Miami站的結束,整個職業網球賽事馬上進入了土場球季,許多選手想必會在土場賽事中一展身手。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