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bouchard-getty21-630.jpg
本週有兩項WTA賽事,Charleston為Premier等級,Katowice則為International等級。

Charleston.jpg
Name: Family Circle Cup

Category: WTA Premier
Place: Charleston, USA
Date: 06.04.2015-12.04.2015
Draw Size: S-56 D-16
Surface: Green Clay
Prize Money: $731,000
官網:http://www.familycirclecup.com/

該項比賽已經有超過四十年的歷史了,綠土的比賽場地讓它顯得相當的特別。該項比賽在2009年前為Tier I賽事,因此吸引了眾多好手參加,就算2009年之後變成了Premier層級依舊是眾多選手喜歡的賽事之一。單打設有56籤,去年冠軍Andrea Petkovic今年以第三種子前來衛冕,第一種子為加拿大的Eugenie Bouchard,她也是拿外卡參賽;另外三張外卡給了老將Bethanie Mattek-Sands、Varvara Lepchenko以及新秀Sachia Vickery。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110的Maria Tatjana,日本老將伊達公子則從會外賽打起。

Katowice_Open.png
Name: Katowice Open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Katowice, Poland
Date: 06.04.2015-12.04.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Indoor Hard
Prize Money: $250,000
官網:http://katowiceopen.com/en

該項賽事於2013年首度舉辦,取代了原本的丹麥公開賽,比賽場地為室內硬地。去年冠軍為Alizé Cornet,今年名列第二種子,第一種子則是地主選手Agnieszka Radwansak。外卡三張分別給了波蘭的Magdalena Frech、Urszula Radwanska以及法國的Oceane Dodin。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107的An-Sophie Mestach,這位比利時的新秀今年初排名進入一百名,並在Antwerp站打到雙打的決賽,是值得觀察的後起之秀。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