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Federer_Madrid.jpg
本週ATP來到了另外一個重頭大戲,那就是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等級的Madrid站。
madrid open logo.jpg
Name: Mutua Madrid Open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
Place: Madrid, Spain
Date: 03.05.2015-10.05.2015
Draw Size: S-56 D-24
Surface: Clay
Prize Money: € 5,113,730
官網:http://www.madrid-open.com/en

Madrid站的歷史相當的有趣,它是在2002年首屆比賽,取代了原本在Stuttgart舉行的比賽,而且是在秋天的室內硬地。2009年改制之後比賽時間遷移到五月初,同時場地變更為室外紅土,WTA方面則成為強制賽事之一。2012年主辦單位相當戲劇性地把原本的紅土場地改為藍土場地,但僅此一年隔年又改回了紅土,使得Roger Federer跟Serena Williams成為唯一在藍土上稱王封后的選手。
Madrid_open_blue.jpg
該站設有56籤,前八種子選手首輪輪空,去年冠軍為西班牙的Rafael Nadal,今年前十名選手除了球王Novak Djokovic缺席之外其餘的都到齊了,Roger Federer掛名第一種子。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49的波蘭選手Jerzy Janowicz;外卡四張,三張給了地主選手分別為:Pablo Andujar(42 )、Nicolas Almagro(174)、Marcel Grannollers(60),最後一張給了羅馬尼亞的Marius Copil(180)。眼鏡哥Janko Tipsarevic這次拿外卡參加會外賽,已經贏了第一場比賽。

對了,該站男子組的比賽請的球童都是臉蛋漂亮、身材姣好的女模特兒喔!
Nadal_Madrid_Models.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