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Federer_Halle.jpg
本週ATP進入第二個星期的草地賽事,分別在德國的Halle以及英格蘭的London舉行,兩項都是ATP World Tour 500等級的比賽。

Halle_logo.png
Name: Gerry Weber Open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500
Place: Halle, Germany
Date: 15.06.2015-21.06.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Grass
Prize Money: €1,696,645
官網:http://www.gerryweber-open.de/gwo_en

今年是第二十三屆Halle站的比賽,該站一直都是溫布敦之前重要的熱身賽之一,Federer在這站拿過七次的冠軍,今年也是以衛冕者的身分前來參賽,名列第一種子。該站從去年的250升級到今年的500等級,自然也吸引了眾多好手參與。

該站單打賽事有三十二籤,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55*的Mikhail Kukushkin,外卡兩張都是給德國選手,分別為Jan-Lennard Struff(106)以及Alexander Zverev(81);另外有兩位德國老將都是以保護排名參賽,分別為Florian Mayer(487)以及Tommy Haas(849)。

London_logo.png
Name: Aegon Championships
Category: ATP World Tour 500
Place: London, UK
Date: 15.06.2015-21.06.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Grass
Prize Money: €1,696,645
官網:http://www.lta.org.uk/major-events/aegon-championships/home/

這個有超過百年歷史的比賽被通稱為「Queen's Club」(女王錦標賽),跟Halle站一樣都是從去年的250等級升格為500等級的規模,不過單打籤表卻從去年的56籤減少為32籤,因此競爭更加激烈,前十名的選手就來了五位。去年冠軍為保加利亞的Gregor Dimitrov,今年以第六種子的身份前來衛冕。

今年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選手是排名58*的俄羅斯選手Mikhail Youzhny,外卡三張分別給了:澳洲老將Lleyton Hewitt(117)、澳洲新秀Thanasi Kokkinakis(70)以及英國的James Ward(109)。我國好手盧彥勳這次從會外賽打起,連過兩關順利進入會內賽,將在第一輪比賽挑戰第一種子Andy Murray,預祝他有好成績可以擊敗強敵。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當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