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今年溫布敦已經進入尾聲了,女子單打四強即將登場,就籤表來看有點頭重腳輕,因為上半部的兩位高種子選手即將在四強對陣,下半部則是兩位較低種子選手出賽。
Serena.jpg
1. Serena Williams (1) vs. Maria Sharapova (4) 對戰紀錄:17-2
小威在四強經歷了Azarenka強力的挑戰之後來到四強對上的是老對手Sharapova,對小威來說必將全力求勝,並向Serena Slam的紀錄邁進;對Sharapova來說也勢必想要一洗十年來的連敗紀錄,這場比賽的精彩度可以預期。
sharapova.jpg
比賽的關鍵將是小威的發球以及對於整場比賽節奏的掌控程度,尤其是發球,只要小威發球威力出來,剩下的都不是問題。今年年初的澳網決賽就是個典範,每當Sharapova佔上風的時候,小威就是以連續的強力回應,馬上把劣勢扭轉過來。對Sharapova來說,場上的攻擊性需要更加的細緻、更加的有組織,需要一開始就掌控整體的佈局,減少無腦式的強攻,同時也得減低自己發球的失誤才有獲勝的可能。
2. Agnieszka Radwanska (13) vs. Gabine Muguruza (20) 對戰紀錄:2-2
Radwanska.jpg
一掃上半年令人失望的戰績,波蘭姐正式宣告她回來了,她曾經打入2012年溫布敦女子單打決賽,對這裡的場地也相當的熟悉,這次再度進入到四強想必給她很大的信心。不過對手Muguruza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是第一次打入大滿貫四強,但是今年初已經兩度擊敗Radwanska,對她來說勢必會想要在草地上再度擊敗對手晉級決賽。
garbine-muguruza-wimbledon_3321549.jpg
這場比賽的關鍵將是Radwanska是否能夠再度發揮過去賴以為生的武器:精準的預測能力、輕巧的推擋回擊以及多變的打法策略;而對Muguruza這位西班牙大妞來說,身高高大的她擁有強勁的抽球能力,具備有擊敗任何選手的武器,這場對決也會相當的精彩。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