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Serena_Wimbledon_03.png
儘管賽前外界看好Serena Wiliams能夠拿下2015年溫布敦的女單冠軍,但這場冠軍賽依舊打得不輕鬆,但最終小威還是以優異的球技跟強大的心理素質拿下比賽,第二度達成「Serena Slam」,同時邁向年度的「Grand Slam」,全球球迷都在期待。同時第二十一個大滿貫的單打冠軍距離Steff Graf的二十二座也僅剩下一座之遙了,是否能在今年美網搭平紀錄,值得關注。



這場比賽一開始小威先發,但是第一局就上演劇場,三個雙發失誤直接掉了這一局,最後讓西班牙大妞Muguraza以4-2領先。但此後小威重新振作,先保自己發球局再破掉對手發球局,反而以5-4領先。關鍵的第十局小威先發制人,再度破掉對手發球局以6-4先拿下一盤,奠定勝基。 

garbine-muguruza-wimbledon_3321549.jpg
第二盤前半段幾乎都是小威全盤的掌控,就這樣來到的5-1領先準備發球拿下勝利。不過劇場就此展開,Muguruza似乎沒有壓力,放手一搏,加上小威狀況下跌,雙誤又出來攪局,就這樣讓西班牙姑娘兩度在小威要發球拿下勝利之際硬是破發回來。但又是關鍵的第十局,小威這次不讓機會錯過,一下子就以0-40拿到三個破發點也是冠軍點,結果第一個就破發成功,拿下冠軍。
Serena_Wimbledon_01.png
這場比賽的關鍵還是在於小威對於球場上節奏的掌控以及在對手發球的時候給予的壓力,Muguruza雖然人高馬大也擁有強勁的抽球能力,但是在大滿貫的決賽擁有這些還是不夠的,必須同時擁有從頭到尾絕佳的專注力、穩定的抽球攻擊能力,還有給予對方的壓力。不過Muguruza今天的表現其實不差,也給了小威一定程度的壓力,而且年紀還很輕,未來真的大有可為。

Serena_Wimbledon_04.png
儘管小威在賽前一直避談「Serena Slam」這個話題,但她還是第二度達到這樣的成就(第一次是在2002的法網到2003的澳網連續四個大滿貫奪冠)。在賽後訪問中小威談到她一開始設定的目標是至少打入八強,真的打入八強了再慢慢往下一個目標邁進,因此對於美網是否能奪冠她語帶保留的認為得先把夏季北美賽事系列打好再說。

Serena_Wimbledon_06.png
恭喜小威,這次的奪冠又創下了多項的紀錄:(感謝PTT Williams板板主VWilliams提供)
1. 生涯第二十一座大滿貫冠軍

2. 生涯第六座溫網冠軍

3. 史上大滿貫排行榜第三名 (僅次於Margaret Court的24座冠軍及Steffi Graf的22座冠軍)

4. 開放年代大滿貫排行榜第二名(僅次於Steffi Graf的22座冠軍)

5. 開放年代溫網單打冠軍數第三(僅次於Martina Navratilova的9座冠軍以及Steffi Graf的7座冠軍)

6. 大滿貫開放年代最年長女單冠軍 (33歲又289天)

7. 首位在三項大滿貫奪得六冠冠軍 (澳網、溫布敦、美網)

8. 溫網史上最年長女單冠軍 (33歲289天)

9. 史上第二位二次達成連續奪下四大滿貫冠軍 (2002法網至2003澳網、2014美網至2015溫布敦)

10.第一位同時為四大滿貫、年終賽、奧運、邁阿密現任冠軍

11.開放年代第三位二度完成海峽滿貫冠軍 (連續奪得法網及溫布敦)

12.史上大滿貫奪冠間隔期最長 (17年)

13.生涯獎金突破7000萬美金 (女子運動史上第一)

14.網球史上第四位生涯獎金突破7000萬美金 (僅次於Federer、Djokovic及Nadal)


今年美網就看小威是否能夠再度締造歷史,再創佳績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