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美網女子單打八強出爐了,來看一下對戰的狀況。
Serena.jpg
1. Serena Williams (1) vs. Venus Williams (25) 對戰紀錄:15:11
小威絕對是今年美網最受到矚目的選手(沒有之一),大家都在看她是否能再度拿下美網,成為自1988年Steffi Graf以來第一個完成年度大滿貫的選手。八強對上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姊姊大威。儘管對戰紀錄領先,小威卻也不敢輕敵,她表示姊姊是他最不想對上的選手,因為大威具備了打敗任何頂尖高手的能力。這已經是這對姊妹在女子網壇第二十七次的對決,想著她們剛出道的時候對決許多前輩(Graf、Seles、Davenport、Sanchez-Vicario、Pierce),接著跟同輩選手較量(Hingis、Clijsters、Henin、Mauresmo、Dementieva),現在還要跟許多年輕小妹妹對陣(Bencic、Halep、Wozniacki、Muguruza),這對姊妹依舊還在女子網壇奮鬥並且佔據了重要的地位,感觸頗深。 這場比賽的關鍵還是在於小威的發球是否能夠發揮,大威則是要提升自己攻擊的穩定性,對自己的妹妹絕對不能手軟,才能有獲勝的機會。

2. Kristina Mladenovic vs. Roberta Vinci 對戰紀錄:0:0
Roberta-Vinci-1.jpg
這一組是八強當中唯一的非種子對決,Mladenovic在上一輪三盤擊敗了第十三種子Eketerina Makarova,Vinci則是拜Eugenie Bouchard在休息室滑倒退賽之賜挺進到八強。這是兩位選手第一次對決,將有一方會首度挺進到大滿貫四強,相信雙方都會全力以赴。Mladenovic在雙打戰績相當好,單打則似乎是遇到瓶頸,不過今年曾經擊敗Bouchard、Halep兩位前十名的高手,想必給她很大的信心,這次美網的八強更是絕佳的機會展現自己的實力。Vinci則是目前女子網壇少見的單手反拍的女子老將,底線抽球、切球、上網都有一定的水準,對於場上節奏的變化跟掌控更是相當的拿手,想必會把這些絕活拿出來跟年輕的小妹妹對決。

3. Petra Kvitova (5) vs. Flavia Pennetta (26) 對戰紀錄:3:3
Kvitova.jpeg
Kvitova今年大滿貫成績不甚理想,美網打入八強是目前最好的成績。左手持拍的她擁有良好的發球跟底線抽球能力,如能理想發揮往往可以給對手帶來很大的壓力。義大利老將Pennetta於上一場淘汰了2011年美網冠軍Samantha Stosur(她似乎非常會打Stosur,對戰紀錄是完美的七勝零敗),來到八強對上Kvitova,戰績是三勝三敗。這場比賽的關鍵是Kvitova能否發會穩定的攻擊力,減少失誤的發生;Pennetta也是得加強底線抽球的攻勢,並在必要的時候採取上網攻勢給對手壓力,增加自己的優勢。

4. Simona Halep (2) vs. Victoria Azarenka (20) 對戰紀錄:0:2
Halep.jpeg
前球后Azarenka經歷了去年的傷勢之後今年戰績漸漸回溫,繼溫布敦之後再度打入八強。這場比賽的關鍵在於本身穩定的攻勢以及接發球那一板能否掌握先機,另外常常比賽後半段開始當機的狀況也要盡量避免才有機會獲勝。對手Halep則是新生代的選手當中我相當看好的一位:身體協調性相當的好,移位速度具備了頂尖的水準,整體攻勢也相當流暢,面對Azarenka這類強攻型的選手必須要穩紮穩打,再適時地找尋機會發動攻擊。這場比賽應該勢均力敵,精彩可期。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