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歐洲之旅總算寫到旅館的篇幅了,第一間要介紹的是位於巴黎市中心的青年旅館 「Jules Ferry」。
20150522_iPhone_AMS_Paris_38.jpg
我跟布萊恩在這間旅館分別住了兩天,選擇的是「Male 2 Person Dorm」,就是一個房間內有一張雙人床,可以睡兩個人的房型,不過我們的兩天是分開的,就是第一天從阿姆斯特丹抵達巴黎的時候住一晚,隔天退房去Mont St. Michel,然後再隔一天回到巴黎在入住一晚,接著布萊恩回去阿姆斯特丹之後我一個人又續住了四晚,不過因為是一個人所以這個晚上選擇的是「Male 6 Person Dorm」,就是一個房間有六個床舖的房間。先來看一下「Male 2 Person Dorm」的樣子,很簡單,就是一個床,然後就沒了!(哈)
20150522_iPhone_AMS_Paris_30.jpg

20150522_iPhone_AMS_Paris_31.jpg

20150522_iPhone_AMS_Paris_32.jpg
還有一個附有鏡子的簡單洗手台沒有拍到,不過就是很簡陋啦,不用期待太多,整個建築物就是很老舊,不過還是堪住啦!有附早餐,是在餐廳用餐,進去大概這個樣子。
20150523_Paris_St_Michel_004.jpg
不過因為是很便宜的青年旅館,早餐當然就非常的簡單,我就連續吃了五個早上幾乎完全一樣的東西。
20150523_Paris_St_Michel_001.jpg
基本上就是果汁、咖啡、麵包、還有一個罐頭水果,味道不怎麼樣。麵包可以多拿幾個,飲料也是可以一直喝,填飽肚子沒啥問題,至於口味就真的是不能期待了!
20150525_Paris_001.jpg
至於「Male 6 Dorm Room」裡面大概就是這個樣子,有六個上下鋪的床位,先到先選。
20150525_Paris_020.jpg

20150525_Paris_021.jpg
有一個完全無用置物櫃,所以也沒有去研究怎麼用。
20150525_Paris_022.jpg

20150525_Paris_023.jpg
有個簡便的洗手台,不過幾乎沒有用到。
20150525_Paris_025.jpg
這個桌子也不知道用處是什麼,只有一個晚上把電腦放到這裡整理相片。
優點
1. 地點好,就在離「République」這一站地鐵走路大概3-5分鐘的地方,到各個景點都很方便,地鐵3、5、8、9、11共有五線經過,去東站搭五號地鐵只要兩站,去北站也只要三站的距離,交通非常便捷。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沒有了,對,就只有這個優點!好啦,價格便宜也算是優點,兩個人一間的價格是一個人30歐,六人通鋪則是一個晚上21歐,在貴桑桑的巴黎來說這個算是便宜的選擇。
缺點
1. 老舊:有電梯,但是要主動跟工作人員詢問怎麼使用,會給你鑰匙,然後是很老舊的電梯,用起來有點怕怕的。其他設備也是很老舊,浴室跟廁所都是共用的,就是很舊(一直重複著很舊很舊,你看有多舊)。

2. 隔音差:住雙人房的時候是靠後面的房間,稍微好一點;住通鋪的時候房間是朝外面的大馬路,非常吵,睡覺容易被干擾的人真的要慎重考慮。

3. 安全疑慮:雖然說進出都會有櫃檯負責查核但是整體來說還是有安全的顧慮,跟布萊恩兩個人住一間的時候覺得還好因為鑰匙只有一副,一定是我們才拿得到,但是住六個人的通舖的時候不是每個人都有一把鑰匙,可能一間六個人只會有兩把或者三把鑰匙,被拿走了你只能上去用敲門的,人員管控上會有漏洞。另外房間內並沒有可以鎖行李的置物櫃,地下室才有,使用一次要兩歐元,所以行李只能放在房間,而且隨時都要上鎖,外出的時候貴重物品都要放在身上帶走才比較安全,這一點要格外小心。有一天下去寄放行李的時候看到別人的行李就是直接丟在地下室,我真的是想拖走哪一個就可以拖走哪一個,非常危險。

4. 網路很爛:雖然號稱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但是連線狀況非常差,也只有一樓大廳才有,一開始是100%連不上,一直到布萊恩要離開的那天早上吃飯的時候才第一次連上去而且可以使用,真的是很糟糕。還好後來自己出去外面辦了上網卡,解決了這個難題。對非常需要網路的人來說,這間旅館完全不用考慮。

5. 付款有問題:第一個晚上是布萊恩先付錢,他用他的卡付錢,結果刷不過,只好拿出另外一張刷,隔天卻發現兩張卡都有扣款的紀錄。為了這個事情搞了很久,前前後後跟櫃台溝通了四次,才找到他們經理處理。最後結果是第一張卡沒有來請款,就此結案,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當初的刷卡紀錄是怎麼來的,一整個鬼打牆。

20150525_Paris_019.jpg
非常難連上的無線網路。
20150525_Paris_003.jpg
可以直接到官網(連結在此)直接預訂房間,不過通鋪價格好像上漲了,現在要27.30歐。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