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倫敦使用的網路是giffgaff這家網路公司的SIM卡,基本上他不是電信公司,只是走O2的路線提供上網的服務,是O2旗下的一間子公司。他們的SIM卡是免費的,可以線上索取,然後根據你自己的需要在網路上自行選擇相關的方案,然後在網路上開通。
giffgaff.jpg
可以連到giffgaff的官網(點此連結)索取免費的SIM卡,也可以透過很多管道拿到。當初是Eric直接給我的,透過他幫我在網路上啟用,兩個人都可以額外拿到五英鎊的額度。不過必須人在英國當地才可以開通,但是有破解之道,可以參考這個連結,有從頭到尾非常詳細的教學。當時在網路上我選擇的是4G、每個月12英鎊、有1GB上網流量的方案。不過剛剛上它們官網去看,目前已經沒有3G了,一律都是4G的方案,價格也比六月的時候要低廉。giffgaff目前的方案有分gigabags跟goodybags兩種。gigabags方案就是單純的只有上網的流量,有500MB跟1GB兩種。

giffgaff_gigabags.png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選擇goodybags的方案,因為還同時可以發簡訊跟打電話,還會有一組電話號碼,跟其他朋友聯絡會比較方便。之前一個月12英鎊只有1GB的上網流量,現在已經變成2GB了,可以視自己的需求選擇更高或者更低的網路流量。依照阿左這樣算是重度網路使用者,待一個星期1GB是夠用的,因為回到旅館之後都可以使用旅館的Wi-Fi,不會使用到手機的網路流量;不然12英鎊2GB的方案絕對綽綽有餘。
giffgaff_goodybag.png
至於網路速度跟品質,因為是走O2的路線,所以基本上算是穩定順暢。不過要注意的是在倫敦的地鐵處都是沒有訊號的,任何一家公司都是,一旦進入地下的路線就可以把手機收起來讓眼睛休息一下啦!
20150530_iPhone_London_Market_180.jpg

20150601_iPhone_Bank_of_England_116.jpg

20150601_iPhone_Bank_of_England_127.jpg
基本上只要是在地面上網路都可以連到,速度也不錯,連FB/LINE/Google Map都很順暢,只是某些地方沒有4G就會降回3G的速度,不過還是堪用,不用擔心。另外網路可以分享出去給其他的設備使用,像某一天在Waterloo Station等人的時候那一間星巴克沒有免費網路就開了手機的分享給筆電使用,一切都很順利正常。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