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Caroline-Wozniacki-1200.jpg
本週WTA非常熱鬧,總共有三項比賽舉行,分別在中國廣州、韓國漢城(首爾)以及日本東京舉行。

Tokyo_Logo.jpg
Name: Toray Pan Pacific Open
Category: WTA Premier
Place: Tokyo, Japan
Date: 19.09.2015-27.09.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Hard, Deco-Turf
Prize Money: $1,000,000
官網:http://www.toray-ppo.com/en/tournament/

東京站首屆於1984年舉辦,原本是緊接在澳網之後的比賽,後來移師到九月舉辦,也從Tier I層級變成WTA Premier 5的賽事,2014年降級為WTA Premier的比賽。許多名將都在這裡奪冠過,包含Martina Navratilova、Steffi Graf、Gabriela Sabatini、Lindsay Davenport、伊達公子、Martina Hingis、Maria Sharapova等。去年冠軍是Ana Ivanovic,今年名列第二種子。第一種子則為丹麥的Caroline Wozniacki。

單打籤表有28籤,前四種子第一輪輪空。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73*的日本選手Nara Kurumi(奈良くるみ);外卡兩張,都給了地主選手,分別是Misaki Doi(土居美咲)(83)以及Naomi Osaka(大坂 なおみ)(190)。

臺灣有多名選手參加該站的比賽,張凱貞在會外賽出賽;詹詠然/詹皓晴姊妹雙打名列第二種子;張凱貞與中國的韓馨蘊搭檔;詹謹瑋再度與Darija Jurak搭檔;莊佳容則是與烏克蘭的Kateryna Bondarenko搭檔。預祝她們有好成績。
Guangzhou.jpg
Name: Guangzhou International Women's Open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Guangzhou, China
Date: 21.09.2015-26.09.2015
Draw Size: S-32 D-15
Surface: Hard
Prize Money: $250,000
官網:http://www.guangzhouopen.org/ 

廣州站於2004年開始舉辦,自然是許多中國選手熱於參加的賽事之一;李娜、晏紫、張帥都曾經在此站奪冠過,我國好手謝淑薇也曾經在2012年拿下此站單打的冠軍。

去年冠軍於羅馬尼亞的Monica Niculescu,今年以第六種子前來衛冕。第一種子則是排名第二的Simona Halep,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選擇是排名111*的謝淑薇。外卡三張都給了地主選手,分別是楊釗渲(151)、張帥(188)、王雅繁(126)。

Seoul.gif 
Name: Korea Open Tennis 2015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Seoul, Korea
Date: 19.09.2015-27.09.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Prize Money: $500,000
官網:http://koreaopentennis.com/ 

跟廣州站一樣,漢城(首爾)站也是於2004年開始首屆的比賽,Maria Sharapova是首屆的冠軍。去年冠軍則是捷克的Karolina Pliskova,不過今年沒有來參賽衛冕。

今年第一種子是羅馬尼亞的Irina-Camelia Begu,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則是排名114*的荷蘭選手Kiki Bertens。外卡三張,分別給了日本的老將伊達公子(160),另外兩張則是給了地主選手韓娜梨(232)以及張修貞(208)。

臺灣兩名年輕選手臺灣兩名年輕選手李亞軒及徐竫雯都參加了單打會外賽,預祝她們有好成績。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