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Pennetta.jpg
本週是WTA巡迴賽事的最後一個星期,只剩下兩個比賽了,分別在Moscow及Luxembourg舉行。
Moscow_Logo_Web.jpeg
Name: Kremlin Cup by Bank of Moscow
Category: WTA Premier
Place: Moscow, Russia
Date: 19.10.2015-25.10.2015
Draw Size: S-28 D-16
Surface: Hard, RuKort
Prize Money: $768,000
官網:http://www.kremlincup.ru/index-eng.html 

莫斯科站首屆於1996年舉行,1997-2008為Tier I等級的賽事,2009之後則為Premier的比賽。Jana Novotna、Martina Hingis、Mary Pierce、Elena Dementieva、Jelena Jankovic、Victoria Azarenka、Caroline Wozniacki、Simona Halep等名將都在此站奪冠過。 

去年冠軍為地主選手Anastasia Pavlyuchenkova,今年有前來參賽但沒有列為種子選手。第一種子原本為波蘭的Aganiesaka Radwanska,但在天津奪冠之後馬上退出該站比賽,第一種子的位置由第三種子義大利的Flavia Pennetta遞補。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72*的俄羅斯選手Margarita Gasparyan;外卡三張,分別給了第三種子Pennetta、第六種子Karolina Pliskova以及地主選手Elena Vesnina(115)。
Luxembourg_Logo.png
Name: BGL BNP Paribas Luxembourg Open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Luxembourg, Luxembourg
Date: 19.10.2015-25.10.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Deco-Turf
Prize Money: €226,728
官網:http://www.bglbnpparibas-open.lu/main_en.html

盧森堡站首屆於1991年舉行,不過1991-1995只是表演賽的性質,1996-2004則為WTA Tier III等級的比賽,2004-2007升格為Tier II等級,2008又降回Tier III,2009之後則為International等級的比賽。前球后已退休的比利時名將Kim Clijsters在該站拿過五次的單打冠軍。

該站雖然被WTA宣布不納入爭奪年終八強資格賽的參賽分數,但是陣容依然不差,Top 20來了四位,第一種子為排名第十名瑞士的Timea Bascinszky,她是該站2009年的單打冠軍。去年冠軍是德國的Annika Beck,今年名列第八種子。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92*的比利時選手Yania Wickmayer;外卡三張,分別給了瑞士選手Stefanie Voegele(165)、法國選手Tessah Andrianjafitrimo(540)以及地主選手Mandy Minella(169)。

*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的排名為大會截止報名時的排名,外卡選手的排名則為比賽前一週的排名,兩者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