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秋天賞楓之旅就由復興航空的GE 606班機展開序幕了,由於十月多才決定成行,所以買機票有點晚了,當時就是復興航空早去晚回還有價格不錯的班次,就決定買了。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漫長(?)等待之後終於來到這天了,一整個期待!
20151120_Tokyo_Bruce_004.jpg
由於飛機是一大早七點五十起飛的班機,因此選擇了前一天晚上就入住位於車站附近的「品格子旅店3S館」去過夜,隔天一大早走路三分鐘即可抵達國光客運車站,方便搭車去機場。
20151120_Tokyo_Bruce_011.jpg
大概五點半來到國光客運處,順利搭上車,人還不少,賞楓期果然是出國的旺季。六點初頭就來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不過找到復興航空的櫃檯的時候情況相當不樂觀,因為隊伍已經排隊排到走道上了,看了真的是傻眼。整個櫃檯就只有復興的班機可以排成這個樣子,非常的誇張。 
20151120_Tokyo_Bruce_014.jpg
後來看了一下看板,復興在這個時間有四班飛機,分別飛往沖繩、旭川、東京成田、大阪關西;這四個班機的乘客就通通都擠在這個區域的櫃檯,真的是非常的誇張。是要製造乘客很多的假象呢,還是為了節省人力成本只租了一個櫃檯?
20151120_Tokyo_Bruce_015.jpg
實在很想叫他們大老闆林明昇到現場看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大排長龍成這個樣子,倒霉的就是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壓力全部落在他們身上。而且讓我覺得最誇張的是復興航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把網路線上報到的功能給取消了,也就是說所有的乘客都得乖乖的到這個地方排隊。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當大家都在往前面進步的時候這間公司卻讓人覺得怎麼不斷的退步?從一到機場櫃檯報到就可以令人如此的不耐?
20151120_Tokyo_Bruce_018.jpg
大概排了四十分鐘之後終於輪到我的,一切順利。不過最糟糕的還不是這個,後面還有更大的苦頭等著我呢!
20151120_Tokyo_Bruce_021.jpg
行李只有6.4公斤,真的是身輕如燕(這個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20151120_Tokyo_Bruce_023.jpg
拿到登機證之後不敢有任何耽擱就趕緊上樓去通過安檢了!巴特,當我抵達樓上安檢處外面的時候看到的是這樣的光景。這還是在安檢處的外面喔,還沒走進到裡面,就可以排成這樣子,是怎麼回事?
20151120_Tokyo_Bruce_025.jpg
繼續排,排到天荒地老,大概就排了四圈吧,而且是一邊而已,另外一邊也大概是四圈,加起來就是八圈,這真的是破了阿左本人從桃園機場出發的紀錄了。據說是因為前一天我們台灣被IS組織正式認證為反恐的國家,因此就加強的機場的安檢。不過這個理由其實很瞎,因為不管有沒有恐怖組織的威脅,機場的安檢標準應該都是一致的才對。真的有按照標準來才能夠確保安全,而不是覺得有威脅的時候才嚴肅起來,那平常安檢速度飛快都是懶散敷衍了事所造成的嗎?
20151120_Tokyo_Bruce_027.jpg
終於要進去安檢處了,謝天謝地!
20151120_Tokyo_Bruce_028.jpg
其實安檢的速度並沒有特別的慢,純粹是因為人太多了,大家都擠在這個時候出國,加上我們桃園機場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才搞成這副德性。遇到這種狀況也只能隨遇而安,慢慢等待了。最後大概在安檢處耗費了大概一個小時才脫身,趕緊往登機門走去。
20151120_Tokyo_Bruce_031.jpg
終於上機了,我大概是最後倒數第一或者第二個上機的吧,因為坐定位之後不久機場就宣布要關艙門了。原本看了一下周遭的座位以為還有很多人卡在安檢處沒上飛機,結果並不是,這班大飛機就真的只有這些人搭機。這應該是阿左拜訪日本十幾次以來最空的班機吧,中間四排的位子完全沒有人坐,一個人獨佔四個人的位子,爽度滿分。
飛行資訊
日期:2015年11月26日
航空公司:復興航空(Transasia Airways)
班機號碼:GE 606
起飛機場: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pei, Taiwan, TPE)
降落機場: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成田国際空港,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okyo, Japan, NRT)
起飛時間:07:50
降落時間:12:00
飛機編號:B-22103
飛機型號:Airbus 330-343X
座位:36B
20151120_Tokyo_Bruce_034.jpg

20151120_Tokyo_Bruce_035.jpg
這台飛機編號B-22103,是復興今年十月租來的,前身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9V-STP,2010年9月13日交機,機齡5.3年,還算新,不過飛機的配色隱約看得出新航的味道。
20151120_Tokyo_Bruce_040.jpg

20151120_Tokyo_Bruce_041.jpg
不是全新的飛機,看得出有一點點的小年紀了。
20151120_Tokyo_Bruce_042.jpg

20151120_Tokyo_Bruce_043.jpg
起飛之後,安全帶警示燈熄滅,趕緊換到中間的位子,這一區一個乘客都沒有,隨便你坐。座位前面有USB充電孔,可以正常充電。20151120_Tokyo_Bruce_050.jpg
令人期待的放飯時間到了,還記得去年初農曆新年復興航空飛大阪機場的餐點嗎?至今榮登阿左出國飛機餐最難吃的紀錄,時隔一年十個月不知道會不會再度刷新紀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51120_Tokyo_Bruce_051.jpg
整個看起來還是滿簡陋的,不過沒關係,選了豬肉炒麵,打開之後是這個樣子。
20151120_Tokyo_Bruce_054.jpg
看起來還滿有模有樣的,味道還滿香的。吃了幾口之後發現這次復興的餐點真的進步了,至少這盤炒麵是有味道的,口感真的不錯,而且洋蔥、紅蘿蔔、木耳等配料的味道也有出來,是少數我覺得好吃的飛機餐。如果去年那個無色無香無謂的炒蘿蔔糕跟炒米粉是三十分的話,這盤豬肉炒麵我可以給九十分!當然這樣的份量其實是不太夠的,尤其經歷了早上那樣的災難之後又覺得特別的餓,所以就鼓起勇氣詢問空服員是否還有多的餐點。過不久,另外一份就到了。
20151120_Tokyo_Bruce_057.jpg
這是另外一款。對,這次的餐點可以二選一,比起上次沒得選來說真的是要給復興拍手鼓掌了。裡面有蘿蔔糕、蔥蛋以及一個豬肉餡餅,三個味道都還不錯,但是組合在一起似乎沒有那麼搭,但是我還是給大概八十分。
20151120_Tokyo_Bruce_058.jpg
吃飽之後趕緊把這次買的Yokoso SIM卡給拿出來安裝,原本是要在候機室裝好,直接利用機場的免費Wi-Fi下載描述檔的,但是完全沒時間就直接上機了,到時候就看著辦吧!20151120_Tokyo_Bruce_061.jpg
裡面還附了一隻敲開SIM卡蓋子的針,還滿貼心的。
20151120_Tokyo_Bruce_063.jpg
有一個可以放杯子的架子,不過裡面不知道要放什麼,放手機似乎也太小塞不進去。 
20151120_Tokyo_Bruce_074.jpg
經過大概兩個多小時的飛行之後,飛機平安的降落在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20151120_Tokyo_Bruce_078.jpg

20151126_Tokyo_07.png
20151126_Tokyo_08.png
飛機起飛時間是早上8:22,然後11:44降落,大概才飛了兩個小時又二十二分鐘。機場外面下著小雨,不過氣象預報說明天開始就會都是好天氣了!
20151120_Tokyo_Bruce_079.jpg
記得2012年那次從成田機場入境的悲慘紀錄嗎?後來2013那次入境就順利多了,沒什麼耽擱。所以很期待這次的入境,不知道成田機場又會給我怎樣的驚喜呢?
20151120_Tokyo_Bruce_080.jpg
最後就是一整個順利到不行,因為阿左可是一下飛機就盡量地走快一點,然後抵達護照查驗處,完全沒有排到,大概一分鐘護照就蓋好章了。接著下去等行李,結果根本不用等,行李就在轉盤上而且走過去就在面前,一秒鐘都沒有浪費到。最後經過海關的時候特地選了一個有帥哥的通道,結果他問了一個讓我有點尷尬的問題:你為什麼一個人旅行呢?Well......最後還是順利的過關了!趕緊走到搭車的地點,先拿出Pasmo卡去加值,然後看到京成電鐵有一班車12:10開往上野,就直接跳上去了。整個過程真的是順暢無比,一秒鐘都沒有耽擱。
20151120_Tokyo_Bruce_120.jpg
11:44飛機降落,12:10就可以搭上車,也就是說成田機場這次讓乘客花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從飛機降落到離開機場,真的是有十足的進步。羽田機場恢復國際航班之後應該給了成田機場相當大的壓力,接著而來2020的東京奧運勢必也是考驗成田機場的運作處理能力。我們桃園機場在這方面真的是還要多多努力才行,不然真的連別人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20151120_Tokyo_Bruce_081.jpg
最後大概花了七十幾分鐘的時間搭乘京成本線從成田機場抵達京成上野站,這一段車程只需要日幣1,025,真的是非常便宜。在這裡轉搭東京地鐵銀座線,到赤坂見附轉搭丸之內線,很快地就抵達了新宿御苑前站了。雖然還不到下午兩點,但是飯店還是可以check in,而且房間也好了,直接入住。這次還是先住在位於新宿一丁目的「Hotel Park Inn 新宿」這間飯店,價格便宜,位置又非常好。
20151120_Tokyo_Bruce_083.jpg

20151120_Tokyo_Bruce_086.jpg
肚子餓死了,等不及辛巴跟Edward的到來,他們搭華航的班機,就自己去隔壁的Yayoiken吃飯了。
20151120_Tokyo_Bruce_088.jpg

20151120_Tokyo_Bruce_089.jpg
這次的關東之旅正式展開!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