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東京之旅用了一張新的卡,ようこそSIM,之前沒有用過,剛好又有特價,就買來試試看。
20151120_Tokyo_Bruce_061.jpg
這張使用期限是八天,非常適合一個星期左右的旅行,使用的流量高達3GB,走的是NTT Docomo的4G LTE訊號。這次五天的東京之旅使用下來的心得是:堪用,就僅是堪用而已,不要奢望太多。
20151120_Tokyo_Bruce_063.jpg
這張卡是nano SIM卡的規格,不過裡面附有轉接卡,所以micro SIM卡的也可以使用沒有問題;另外還附一支針頭,iPhone手機不用擔心拿不出SIM卡。這張卡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安裝上去之後只要按照上面的說明設定APN跟密碼就可以了。iPhone6以上的手機則是上網下載描述檔之後即可以馬上使用,不用再先上網啟用卡片。
20151120_Tokyo_Bruce_857.jpg
實際測速的結果就是這樣,最快下載只有1.36 Mbps,其他的都在1 Mbps以下(那個6.21是在旅館的Wi-Fi測到的數據),上傳的表現則是超乎想像的好,真的是很詭異的狀況。這樣的速度用來上FB、LINE、打卡,查地圖就是堪用而已,速度都在,只是不快,有時候就是要等個一兩秒,要有點耐心。對於速度有要求的人使用這張卡片可能會覺得很阿雜,因為有時候就真的會卡卡的,總是比自己想像中的速度還要再慢一點。但若只是要上網FB打卡,用LINE聯絡訊息,基本上是夠用的;Google Map查地圖則是會慢個幾秒鐘才會顯示,不過就真的是堪用!瞧我「堪用」這個字眼已經出現幾次啦,就真的只是堪用而已!(哈)不過現在東京市區提供免費Wi-Fi的地方越來越多了,除了機場之外,東京的地鐵站也都有提供免費的Wi-Fi,只要輸入email之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了,非常的方便。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