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30
這天剛好是年度最後一個工作天,六點下班就開始放春節假期了!那時候阿左還住在中壢,然後在桃園工業龜山區上班;住在桃園的好處就是離機場非常近,一整個就是可以慢慢來的從容態度。所以當天六點一下班,好心同事Michelle就把我直接載到機場,不到六點半就已經到了機場櫃檯了,非常謝謝Michelle。結果過不久竟然就在櫃檯看到了Z君,才熊熊想起他有說過要來送機,好吧,謝謝人家的好意!Z君還了我一個紅包,祝我新年快樂,那就Happy New Year囉!
2003_Europe_TPE_3.jpg
那時候還都是「實體機票」,所以機票一定要帶著,就是上面圖片最上方的那一本紙,每搭一段就要撕掉一張。當時在桃園機場就拿到了三段航程的登機證了,登機證上面還特別註明「VALID ONLY WITH TICKET COUPON」,所以機票非常的重要,沒有它就上不了飛機。預計晚上八點起飛的飛機早早就到登機口等待了,也非常正常的登機。
2003_Europe_TPE_2.jpg
哎呦,那個時候真是年輕啊!然後就在我上了飛機找到座位正在放行李的時候,卻看到了一件有點小誇張的事情。我後面有兩個二十出頭的女生,她們看到一個空少經過就把他叫住,然後說:「先生,可以幫我們洗水果嗎?」喂,這兩位小妹妹,你搭的是經濟艙,空少並不會幫你們洗水果好不好咩!不過這位空少非常專業地手指後面然後說:「小姐,後面有洗手間,您可以利用!」說完走人,一整個帥氣!接著大家都登機了,然後機艙門也關了,飛機也後推了,已經快到跑道了。機長跟大家報告我們目前是第三個順位,馬上就可以起飛了。巴特(人生都常常會敗在這個節骨眼上),就在滑行道上等啊等的,就是沒有要起飛的跡象。最後機長又廣播了:「由於機械出現了故障的訊號,飛機必須回去停機坪接受檢查,請各位旅客見諒!」全機艙的旅客譁然,回到停機坪之後大夥就手機拿出來了,然後跟家人或者朋友說我們飛機delay之類的!不然就是離開座位去上廁所,我也不例外地站了起來伸伸懶腰。不過這時候有個女生看到我竟然就走過來然後直接說:「啊你不是那個布魯斯嗎?」「我是啊,啊您是哪位?」後來才知道他是我某個導演朋友的朋友,曾經在某個座談會上看過我!
後來大家就這樣等啊等的,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飛機終於可以起飛了,那時候大概已經九點四十分了,也就是這班飛機原本應該預計要抵達香港的時間,而我們卻才剛剛從桃園機場要起飛,非常好,旅行的開始就這麼的戲劇性,我們就等著看後面會有什麼令人驚喜的發展囉!

飛行資訊
日期:2003年01月30日
航空公司: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
班機號碼:CX451
起飛機場: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pei, Taiwan, TPE)
降落機場: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Hong Kong, HKG)
起飛時間:20:00
降落時間:21:45
飛機編號:不詳
飛機型號:Boeing 747-400
座位:60H

放了十三年完全都要褪色的登機證,哈!
2003_Europe_Others_04.jpg
飛機起飛不久之後,空服員就趕緊起身準備了,因為這可是台港線,號稱「打仗線」,飛行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多一點點,要做的事情可是一件都少不了,所以空姐個個都練就了一身好本領。不到幾分鐘的時間,飛機餐就上來了。看到這個餐點還真的是非常懷念啊,因為現在國泰台港線的餐點一整個慘不忍睹,就是一個簡單到不行的餐盒,裡面可能就是滷肉飯或者炒麵,然後再搭配一罐超商賣十塊錢的飲料而已!(參考去年的紀錄,點這裡還有這裡。)
2003_Europe_Meal_01.jpg
關於這個餐點我可以非常清楚地講出來的內容:那就是黑胡椒豬肉燴飯佐青花菜,搭配蛋糕、水果、麵包跟水,還多要了一杯蘋果汁,但沒有在照片上。為什麼會記得這麼清楚呢,因為在硬碟裡面找到一個檔案,是當時去投稿airlinemeals這個網站的內容,原封不動貼過來給大家參考:

File Name:TPE_HK_0130
Company: Cathay Pacific 
Photo taken by: Bruce Chen
Flying from: 30/01/03  
Ticket price: N/A
Flight duration: 1 hour 20 mins
Aircraft type & class: Boeing 747-400, Economy
Meal type: dinner

What was in the meal?:
rice, pork with pepper sauce, broccoli, bun, cheese cake, fruit,

Drink: mineral water, apple juice.
Comments:
Basically, it's an acceptable meal for such a short flight between Taipei and Hong Kong. However, with a nearly two-hour delay, broccoli was obviously overcooked and looked bad. The cake was tasty, but couldn't tell what it was made of.

Rating 1-10 (worst-best): 6 (could have been higher if not for the delay)

所以那個青花菜真的是完全的熟過頭,不過黑胡椒豬肉口味還不錯,煮再爛也沒在怕,所以後來我還是吃光光,什麼都不留。過不久空姐就開始熟練地收拾餐盤,接著就販售免稅商品,真的是灰熊地給它忙碌啊!大概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之後,飛機總算降落在香港機場,這個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又十五分了,而我的下一班AF185可是23:35就要起飛,這麼短的時間是要怎麼轉機啊?還得過安檢換到另外一個可能遠在天邊的登機門,這該如何是好呢?究竟阿左有沒有順利地搭上下一班飛往巴黎的飛機呢,或者就此流落香港機場?現在開賭盤請大家下賭,下好離手!(喂~~~)好啦,且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