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的CX451抵達香港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非常擔心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接上AF185的班機。結果一走出機艙門的時候就看到了一張告示牌旁邊還站了工作人員,很快就看到那個寫著AF185跟我的名字的牌子,最後發現共有三個人要轉搭這一班,就是我還有那個剛剛在飛機上相認的兩個女生。
15-Air France.jpg
(圖片來自Wikipedia
集合完畢之後我們就坐上了機場的噗噗車(原本好像是給老人家坐的那種車子),司機用濃厚的粵語腔調的國語說:坐好囉!接著就快速駛離現場,然後很快地就到了安檢處,檢查完畢之後又繼續的飛奔到我們的登機口。於是就在剛剛才下機還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內我們就順利的「進行了一個完美的轉機的動作」。當時剛進入登機口還沒有到機艙門的時候就遠遠看到法航的駕駛在門口等我們,還給我倒數計時呢!總算順利登機啦,然後機門馬上就關起來了然後放狗了,啊沒有啦,就準備要起飛啦,真的是給他好哩加在!

飛行資訊
日期:2003年01月30日
航空公司:法國航空(Air France)
班機號碼:AF185
起飛機場: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Hong Kong, HKG)
降落機場:巴黎戴高樂機場 (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 Paris, France, CDG)
起飛時間:23:35
降落時間:06:00 (+1)
飛機編號:不詳
飛機型號:Boeing 777-200
座位:N/A

第一次搭飛去歐洲的班機,還是搭了外籍的法航,一整個就是非常新奇的體驗。不過老實說對於當時搭乘的心得幾乎是沒有半點印象了,然後飛機上的照片一張都沒有,只剩下機上餐點拍了幾張,那就來看看法航從香港出發的班機上吃了些什麼東西囉!這是大概起飛後一個小時發的餐點,算是晚餐吧!
2003_Europe_Meal_03.jpg
依舊是把當年投稿給AirlineMeals網站的東西給找出來,所以主食有馬鈴薯搭配四季豆、魚,右邊那一盤則是燻雞沙拉,給得還滿大方的;水果則是西瓜,另外搭配一塊蛋糕。麵包、水還有蘋果汁則是基本的配備,所以法航飛機上的餐點還真的是不錯,當時還給了八分。
File Name: HK_CDG_0130
Company: Air France
Photo taken by: Bruce Chen
Flying from: Hong Kong to Paris (CDG) AF-185 , date: 30/01/2003
Ticket price: N/A
Flight duration: 13 hours 10 mins
Aircraft type & class: Boeing 777-200 Economy
Meal type: dinner
What was in the meal?:
steamed potato, green beans, carrot slice, and fish, smoked chicken as  salad, watermelon as fruit, cake as dessert, 
Drink: mineral water, apple juice
Comments:
Much better than I expected from an European airliner. The fish was fresh, and 
well-done. The smoked chicken tasted very good.

Rating 1-10 (worst-best): 8 (much better than I expected)
隱約記得當時在飛機上就是看電影,然後朦朧地睡了一下,然後醒來、再睡、又醒、再睡這樣的循環,好像每次搭長程的飛機都是這樣。然後飛機飛到了歐洲之後又吃了第二餐,算是早餐吧,長這個樣子。
2003_Europe_Meal_06.jpg
就是很典型的西式早餐:炸馬鈴薯餅搭配蘑番茄煎蛋,有個中間放了水蜜桃的麵包,搭配罐頭水果以及小麵包及草莓果醬,另外有柳橙汁以及咖啡,提神一下,過不久就要下飛了!看來當時吃得還算滿意,依舊給了八分的高分!

File Name: HK_CDG_0130_2
Company: Air France
Photo taken by: Bruce Chen
Flying from: Hong Kong to Paris (CDG) AF-185 , date: 30/01/2003
Ticket price: N/A
Flight duration: 13 hours 10 mins
Aircraft type & class: Boeing 777-200 Economy
Meal type: breakfast
What was in the meal?:
egg roll with ketchup, mushroom, fried pototo, bun, fruit, bread
Drink: mineral water, hot black tea
Comments: a very standard European breakfast, the egg tasted good, potato well-done.
Rating 1-10 (worst-best): 8

經過大約十三個小時的飛行之後,飛機就降落在巴黎的戴高樂機場了,天空也整個明亮了起來。不過還沒到目的地呢,等一下還得轉機,再搭一段飛機到阿姆斯特丹。第一次到巴黎、第一次到戴高樂機場、也是第一次要在這個地方轉機。究竟聰明的阿左會順利地搭上下一班飛機嘛,還是中間又有未知的變數等著他呢?且待下回分享!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