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1
在旅館睡了一夜好眠,搭長途飛機真的是非常折騰人,可以睡上一覺準時在早上醒來,順便調整好時差真的是幸福的事情!旅館有附早餐,不過非常簡單,就是麵包、果醬、咖啡、果汁這樣而已, 雖不豐盛但吃飽是沒問題的,接著我們就出門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2003_Europe_Amsterdam_34.jpg
還是從我們的「Stayokay」旅館出發,往市區走過去,先經過了旁邊的「Vondelpark」。
2003_Europe_Amsterdam_37.jpg
然後就是運河,接著還是運河,然後一就是運河!(哈)整個阿姆斯特丹根本就是被運河給團團圍住的小城市咩!2003_Europe_Amsterdam_39.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40.jpg
走著走著就發現已經下雪了,真的是很幸運啊,才來第二天就遇到了雪,這也是這輩子活到現在第一次親眼看到真的雪,一整個興奮,活像個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還寫過一篇文,請參考我與雪花的第一次相遇。)
2003_Europe_Amsterdam_44.jpg
結果等到我們走到了著名的「安妮之家」的時候已經是這個樣子了,oops!然後就這樣一直下一直下,完全沒停過!2003_Europe_Amsterdam_45.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46.jpg
由於布萊恩已經去安妮之家參觀過很多次了,所以就我一個人進去就可以了,布萊恩自己去外面逛,並約好時間集合。基本上「安妮之家」(Anne Frank Huis)就是我們熟悉的那個寫「安妮日記」的安妮在阿姆斯特丹躲藏的地方。為了躲避納粹的屠殺,安妮跟他家人在這裡住了兩年多的時間,裡面的書櫃後面是個夾層,還隱藏著一個看不到的房間讓她得以躲過納粹的查緝。不過最後她還是被抓了,那段期間他親手寫下了日記就是後來著名的「安妮日記」,而這個的方也成了阿姆斯特丹相當著名的景點,每年有超過百萬觀光客來訪,所以建議一大早開門的時候就趕緊來,不然後面只會越排越多人。不過當時在裡面看太久了忘了時間,從二樓下來的時候剛好透過一樓透明的玻璃看到我們的布萊恩早就在外面等了,趕緊出去跟他會合。出去見到布萊恩他第一句話就說:「我已經變成冰棒啦!」真對不起啦,看太久了忘了時間咩,被裡面悲慘氣氛給搞到時間都忘了!
2003_Europe_Amsterdam_47.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48.jpg
接著我們逛了市中心的「Dam Square」,看過阿左之前的遊記應該對這個地方非常有印象,這裡有很多有名的建築物,包括「阿姆斯特丹皇家王宮」(Koninklijk Paleis Amsterdam or Paleis op de Dam),還有一個建於1956年為了紀念二次世界大戰傷亡的士兵所蓋的國家紀念碑(Nationaal Monument),看起來像個陽具(哈),還有一個「新教堂」(Nieuwe Kerk)。2003_Europe_Amsterdam_49.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50.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51.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52.jpg
然後雪還繼續下個沒完沒了,布萊恩說此刻我們進行的就是「千人大挫冰」的行為,而且笑說我是個雪女,說阿姆斯特丹雖然會下雪,但是這樣下個一整天沒有要停止的跡象還真的不常見,關於雪女這個可愛的稱號我就笑納啦!接著我們就找間餐廳準備吃午餐了,久聞荷蘭食物之乏善可陳,我們還是得填飽肚子要緊!
2003_Europe_Amsterdam_54.jpg
看著窗外下著雪冷颼颼的街景,我們進去當然就是先來碗熱湯暖暖身囉!
2003_Europe_Amsterdam_55.jpg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有蔬菜沙拉、麵包、千層麵、羊肉湯還有小米飯(couscous),一整個就是摩洛哥風,因為在荷蘭找不到所謂的「荷蘭餐廳」,當然就是要走異國料理風咩!(請參考布萊恩之前的作品:關於一個食物鏈底層國家的美食,對,荷蘭就是食物鏈底層的國家,哈!)
2003_Europe_Amsterdam_57.jpg
接著布萊恩又帶我去逛一個非常具有荷蘭風的社區。
2003_Europe_Amsterdam_61.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63.jpg
那棟黑色的房子據說就是阿姆斯特丹最古老的房子。
2003_Europe_Amsterdam_65.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66.jpg

2003_Europe_Amsterdam_68.jpg
路上都是白色的積雪,充滿了孤寂感!
2003_Europe_Amsterdam_72.jpg
然後我們就回去旅館了,經過旁邊的Vondelpark的時候已經是這副光景了,一整個白雪覆蓋,成了白色世界。2003_Europe_Amsterdam_74.jpg
瞧那個雪還繼續下著,看來我這個雪女功力真的是非常強啊!
2003_Europe_Amsterdam_75.jpg
這是De Waag,也是阿姆斯特丹非常古老的建築,至今已經有大概五百年的歷史了。(照片糊掉啦,抱歉)2003_Europe_Amsterdam_80.jpg
這一天的阿姆斯特丹市區之旅就在大雪紛飛之下度過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