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2
今天我們準備離開阿姆斯特丹搭車前往「萊登」(Leiden),到這個小城市去晃晃,順便拜訪布萊恩的朋友欽惠。
2003_Europe_Leiden_28.jpg
在旅館用過早餐之後就提著行李外出了,因為去了萊登之後就要直奔比利時到另外一個國度了!先在車站買票,而且可以直接購買「阿姆斯特丹=根特」的車票,沿途各站都可以停留,只要不走回頭路就可以一路玩下去,一張票搞定。
2003_Europe_Others_08.jpg
在車上請布萊恩幫我拍了這種gay掰的照片,窗外就是冰天雪地,享受一個人孤寂旅行的感覺,體驗真實人生的感受!(哈)
2003_Europe_Leiden_05.jpg
大概二十分鐘的時間就抵達萊登了,先找了置物櫃把行李給放著,然後就可以輕鬆地逛街了!
2003_Europe_Leiden_37.jpg
我們先跟布萊恩的朋友欽惠會合,然後就開始逛起這個可愛的小鎮了,當然運河跟風車還是基本配備,幾乎荷蘭每一個城市都會有運河。
2003_Europe_Leiden_10.jpg
萊登是著名的大學城,「萊登大學」創立於1575年,當時的威廉一世親王為了感謝萊登人民勇敢抵抗西班牙人的入侵,所以就蓋了這所大學給了當地的人民。有趣的是萊登大學並沒有一個特定的校區,整個城鎮就是他們的教室,因此走在路上常常會有驚喜。
2003_Europe_Leiden_19.jpg
這不是小丸子爺爺最厲害的俳句嗎?
2003_Europe_Leiden_23.jpg
還有法文詩,真的是氣質破表,雖然我們一個字都看不懂,哈!
2003_Europe_Leiden_07.jpg

2003_Europe_Leiden_09.jpg
中午時間我們就找了間餐廳吃午餐,也忘記吃了什麼了,就是照片當中的食物!(真敷衍)
2003_Europe_Leiden_11.jpg

2003_Europe_Leiden_12.jpg
吃完之後又繼續逛街,萊登的街景跟阿姆斯特丹有點類似,但是感覺視野上比較寬闊一點,看起來比較舒服!
2003_Europe_Leiden_13.jpg

2003_Europe_Leiden_14.jpg

2003_Europe_Leiden_15.jpg

2003_Europe_Leiden_17.jpg

2003_Europe_Leiden_18.jpg
雪地上一棵樹葉掉光的枯樹,看過去就是一整個寂寥、孤單,非常適合一個人沈澱心靈,好好思考人生意義!(哈)2003_Europe_Leiden_20.jpg
這兩隻鵝竟然沒有飛去南方避冬?
2003_Europe_Leiden_21.jpg

2003_Europe_Leiden_24.jpg

2003_Europe_Leiden_25.jpg

2003_Europe_Leiden_26.jpg
欽惠覺得這個是整個萊登最漂亮的地方,運河上有帆船點綴,背景還有傳統的荷蘭房子,整個構圖相當的色彩繽紛,果然很美。2003_Europe_Leiden_28.jpg
這裡還有個博物館,2011年的時候有去逛過。(點連結
2003_Europe_Leiden_30.jpg

2003_Europe_Leiden_32.jpg
風車跟運河真的是荷蘭的標記啊,到處都有!
2003_Europe_Leiden_33.jpg

2003_Europe_Leiden_35.jpg
傍晚時分,逛完了萊登,也到了告別的時候了!跟布萊恩說再見,也謝謝欽惠的陪伴讓我們在這個可愛的小鎮度過了美好的一天!接著就是一個人闖蕩了,要搭車去比利時,據說還得轉車才抵達根特,完全沒有概念啊!究竟阿左有沒有順利抵達呢,或者中途又會發生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好爛的梗)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