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Thalys很快就抵達了巴黎北站了,久聞北站的惡名昭彰,所以趕緊搭地鐵離開,前往預訂好的青年旅館去入住了!不過到的時候還沒到可以進房的時間,就先把行李寄放著,輕鬆一身的往市區移動了!
2003_Europe_Paris_074.jpg
第一次來巴黎,也沒什麼特別的目的,就到處亂逛吧,反正巴黎是一個處處充滿驚喜,每個角落都有故事的地方。放鬆心情隨意晃,也是別有風味。先經過了龐畢度中心,這個建築物就是由一大堆水管組成,非常的後現代,外面正掛著一副「唬爛巴特」(Roland Barthes)的畫像,裡面應該是跟他有關的展,基於大學四年級莫名其妙念了他的「寫作的零度」這種天書,所以就不進去了!(哈)
2003_Europe_Paris_066.jpg

2003_Europe_Paris_069.jpg

2003_Europe_Paris_071.jpg
當然巴黎聖母院是一定要拜訪的,這可是巴黎最富盛名的地標之一。
2003_Europe_Paris_085.jpg

2003_Europe_Paris_087.jpg

 

2003_Europe_Paris_088.jpg

2003_Europe_Paris_221.jpg

2003_Europe_Paris_222.jpg
第一次看到聖母院外面的這些雕像,看到那個斷頭的還有點被嚇到,後來才知道那個就是St. Denis。據說他當年就是這樣殉道被砍頭,他就拿著自己的頭一路往北走,有神蹟的加持,就邊走邊講道,也就這樣走到了巴黎北方十公里的地方才倒下,那個地方現在就叫做St. Denis。我的好友布萊恩對這段故事相當有意見,他覺得人的腦袋被砍下來應該是血液四濺才對,嚇都嚇死人了,還可以顯神蹟,真的是太唬爛了!2003_Europe_Paris_232.jpg

2003_Europe_Paris_224.jpg
當時還進去裡面參觀,望了一下彌撒。
2003_Europe_Paris_225.jpg

2003_Europe_Paris_226.jpg

2003_Europe_Paris_229.jpg
雖然是冬天,但是這裡的遊客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一樣遊客如織,川流不息。然後很快就走到塞納河了,原來就是一條很普通而且看起來還有點濁黃、髒髒的河流!2003_Europe_Paris_079.jpg

2003_Europe_Paris_081.jpg

2003_Europe_Paris_083.jpg
總之,巴黎就是一個充滿藝術的地方,連空氣都瀰漫著細微的藝術特質,每個角落都有故事,每棟建築物都訴說著曾經有過的光彩。2003_Europe_Paris_077.jpg

2003_Europe_Paris_078.jpg

2003_Europe_Paris_080.jpg

2003_Europe_Paris_098.jpg

2003_Europe_Paris_100.jpg
逛累了趕緊打電話給Stephen,他是多年好友,學生時代就認識了,現在在巴黎工作,就約出來吃飯吧!不過當時吃了什麼東西倒是完全沒印象了,那時候沒有行動網路,也沒有手機這種東西;雖然有數位相機但是記憶卡容量相當的小,每張照片都非常珍貴,所以沒有留下任何紀錄,哈!吃飽之後就跟Stephen暫時告別,回去青年旅館準備休息了!寫到這裡還是要稍微數落一下某位當時也住在巴黎的朋友。想說跟這個朋友也好久沒見面了,就禮貌性地詢問他是否方便讓我在他的宿舍叼擾幾個晚上,當時收到的回應是可以的;結果後來卻讓我主動發現他的行事曆(以前在KKCITY很流行個人板,他會把下個月的行事曆貼在進板畫面上)原本我去找他的那幾天卻寫了別人。詢問的結果是「根本就沒有答應我」!這讓我非常的狐疑,因為當時跟他的對話過程都是寫在他的個人板裡面,還特地請了好幾個朋友去看一下前後脈絡,他們一致都認為有答應我,並非我個人認知有差距。好吧,既然他都安排別人了,那我就自己另外找地方住了,也沒那麼難,所以後來在比利時根特的青年旅館就請櫃檯人員幫我訂了巴黎的這間青年旅館。也還好老天爺有保庇,讓我主動發現這件事情,要是人到了巴黎才碰釘子,可能就得露宿街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