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eap學弟的帶領下就從Richard Lenoir這一站搭上地鐵前往戴高樂機場,要跟巴黎正式告別了,一整個不捨!
Air_France_BC_Meal.jpg
(照片是法航商務艙的前菜,來自這裡
首先撘到巴黎北站(Gare du Nord)然後再轉RER B線可以抵達戴高樂機場了,一路上也算是順利沒遇到什麼困難。到了機場趕緊找到櫃檯辦理登機手續,然後掛行李,然後就趕緊通過安檢了!不過安檢處的幾個帥哥似乎對我的機票很有興趣,看了很久,然後問我多少錢買的!不過我講臺幣他們會有概念嗎?趕緊打發他們,速速進去候機室了!
2003_Europe_Paris_326.jpg
也不過是十幾天前才來這裡轉機,展開這次歐洲之旅的行程,現在又要從這裡離開,也算是有始有終吧!
2003_Europe_Paris_328.jpg
班機非常準時地登機,然後就上飛機了!不過此刻卻發生了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簡單來說就是飛機上有三個中國人疑似偷渡入境現在要被遣返回去中國,結果就是大鬧機艙,搞到大家都人心惶惶。詳細經過可以點這個連結查看,基本上就是這三個中國人一上飛機就開始尖叫,而且是殺豬的那種尖叫。原本以為是飛機上的視聽系統已經開始可以播放電影了,但是直覺告訴我那個聲音是從機艙上的人現場發出來的,一整個覺得神奇,這種鳥事竟然也會讓我遇上。飛機好不容易起飛了,那些人也漸漸地安靜下來,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

飛行資訊
日期:2003年02月09日
航空公司:法國航空(Air France)
班機號碼:AF188
起飛機場:巴黎戴高樂機場 (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 Paris, France, CDG)
降落機場: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Hong Kong, HKG)
起飛時間:23:20
降落時間:17:20 (+1)
飛機編號:不詳
飛機型號:Boeing 777-200
座位:N/A

飛行過程一切順利,大概起飛兩個小時之後就現送上第一餐了,算是晚餐吧!
2003_Europe_Meal_09.jpg
完全忘記這一餐吃什麼了,沒關係,照樣有當年投稿到Airlinemeals網站的紀錄:

File Name: CDG_HK_0209
Company: Air France
Photo taken by: Bruce Chen
Flying from: Paris (CDG)  to Hong Kong  AF 188
Date: 09/02/2003
Ticket price: N/A
Flight duration:11 hours 20 mins
Aircraft type & class: Boeing 777-200 Economy
Meal type: dinner
What was in the meal?:
various--mushroom, concubine, carrot, etc. dessert, smoked chicken as salad
Drink: mineral water, apple juice
Comments: terrible looking, couldn't make any comment.
Rating 1-10 (worst-best): 3

看來就是很糟糕啊,主菜是一堆小黃瓜、紅蘿蔔跟蘑菇混在一起,右邊則是燻鮭魚肌肉沙拉,左上角是一個不知道什麼口味的派,加上一個法國麵包還有蘋果汁跟礦泉水這樣的無趣組合。當時我竟然也毫不留情地給了三分的低分,哈哈!太糟糕了所以無從評論起!由於是半夜的航班,所以吃飽了就趕緊睡覺休息了!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應該是在中國的領空上,空服員又來餵食了,這次應該是接近早餐的菜色!
2003_Europe_Meal_10.jpg
看起來就是不知道怎麼形容的菜色,還是把紀錄撈出來吧!

File Name: CDG_HK_0210
Company: Air France
Photo taken by: Bruce Chen
Flying from: Paris (CDG) to Hong Kong AF188  date: 09/02/2003
Ticket price:N/A
Flight duration:11 hours 20 mins
Aircraft type & class: Boeing 777-200 Economy
Meal type: breakfast
What was in the meal?: Cooked bread with blueberry jam, bread with bean filling, fruit, fromage cheese, 
Drink: orange juice, mineral water
Comments: an acceptable light breakfast, the bread tasted good though fromage didn't fit me.
Rating 1-10 (worst-best): 7

主餐盤裡面就是烤過的麵包(還是派?)裡面的內餡是豆子搭配鳳梨,右邊小盤的麵包裡面則是包著藍莓,左上角看起來就是綜合水果罐頭,好像在法國很常見,去年(2015)在巴黎住的青年旅館每天早餐都可以看到這個菜色。然後也是一個法國傳統的麵包搭配起司醬。飲料則是柳橙汁、礦泉水,還要了一杯熱紅茶。當初給了七分,看來味道還可以!吃飽了之後再休息一下下就抵達香港機場了,回家的路越來越近了!

飛行資訊
日期:2003年02月10日
航空公司: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
班機號碼:CX464
起飛機場: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Hong Kong, HKG)
降落機場:臺北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wan, TPE)
起飛時間:20:55
降落時間:22:15
飛機編號:不詳
飛機型號:Airbus 330-200 (不確定)
座位:N/A

在香港轉機非常方便,到處都是正體中文的標示,按照指標走就不會錯了,所以很快地就搭上了下一班CX464班機要回家了!
2003_Europe_Meal_12.jpg
這一段只要飛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所以空姐們都非常忙碌,平飛沒多久就趕緊送餐了!
2003_Europe_Meal_13.jpg
File Name: HK_TPE-0210
Company: Cathay Pacific
Photo taken by: Bruce Chen
Flying from: 10/02/30
Ticket price:N/A
Flight duration:1 hour and 15 mins
Aircraft type & class:Airbus 330-200 Economy
Meal type: dinner
What was in the meal?: rice, fish with pepper sauce, green beans and carrot, bun,  fruit, dessert
Drink:mineral water, apple juice
Comments: Just a very normal meal for Hong Kong-Taipei flight, couldn't compain more.
Rating 1-10 (worst-best): 7 

主食是黑胡椒魚排飯,搭配四季豆根紅蘿蔔,有一個小麵包跟奶油,水果幾塊跟一個小點心,喝礦泉水跟蘋果汁。看起來還不錯呢,當時給了七分。這就是傳說中國泰回不去的臺港線精緻餐點了!(哈)

人生的第一次歐洲之旅終於劃下句點了,雖然有些小波折但也算是順利完成。感謝當時所有朋友的協助,讓我的歐洲處女行沒有出什麼意外!更謝謝讀者們的耐心閱讀,要大家在2016年看這種古老的2003年遊記,真的是不好意思,謝謝您們不嫌棄!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