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蕭邦之後就搭地鐵回去旅館,拿了行李之後先在lobby休息一下,過一會再拖著行李出去搭車,目標是巴黎北站(Gare du Nord),來去搭乘Thalys列車前往阿姆斯特丹!
20160527_Paris_303.jpg
離旅館最近的地鐵是十號線的「Maubert Mutualité」,如果要搭地鐵到北站的話得轉兩次,提著行李在巴黎地鐵站轉車真的是非常棒的「舉重移地訓練」,所以就是搭一站到「Cluny La Sorbonne」這一站然後轉到RER B線的「Saint-Michel Notre-Dame」就可以了。雖然要走一段路不過至少中間是平的,而且中間也只停「Châtelet Les Halles」這一站就可以抵達北站了,算是最方便的搭車方式。
20160527_Paris_273.jpg
抵達「Saint-Michel Notre-Dame」的時候月台上已經人擠人了,而且RER B線這陣子狀況非常多,前幾天才因為不知道什麼東西倒下來導致巴黎市區往南的列車通通停駛,還好我是要往北沒什麼影響;不過還是在月台上等了大概十幾分鐘車子才來,當然上車就是擠到不行,我都已經跟隔壁的帥哥快要臉貼臉了,趕緊跟他說抱歉。20160527_Paris_274.jpg
經過一番折騰還是順利抵達北站了,這裡永遠都是人潮洶湧,沒有一刻寧靜過,當然小偷騙子也是非常多,來這裡務必要小心,注意個人的行李才是!20160527_Paris_276.jpg

20160527_Paris_278.jpg
二樓是往倫敦的Eurostar搭車的地方,去年就是來這裡搭去倫敦的!(去年搭車遊記點這裡
20160527_Paris_280.jpg

20160527_Paris_282.jpg
「Play Me, I'm Yours」,小朋友玩鋼琴玩得不亦樂乎,那我就不獻醜了(喂~)!
20160527_Paris_284.jpg
我要搭的是19:13開往Amsterdam的Thalys,然後月台還不確定,只能耐心等囉!
20160527_Paris_291.jpg
最後確定是在第七月台,趕緊來排隊了!
20160527_Paris_297.jpg
由於去年發生了兩件Thalys列車上的「類恐怖攻擊事件」,導致現在巴黎開出的Thalys列車都要先經過安檢才得以上車,所以要搭乘的朋友務必提早前來車站準備,因為搭車的過程會拉長很多,早點來也比較有充裕的時間預防突發的狀況。
20160527_Paris_301.jpg

20160527_Paris_304.jpg

20160527_Paris_305.jpg
上車了!
20160527_Paris_306.jpg
列車資訊
日期:2016年5月27日
列車種類:Thalys (大力士)
列車號碼:9381
啟程車站:巴黎北站 (Paris Nord)
到迄車站: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entraal)
開車時間:19:13
到達時間:22:42
座位:17車22號
20160527_Paris_307.jpg
小橘其實並不小,所以就放在車廂前面的行李架上,原本會擔心太遠看不到,後來發現小橘實在太顯眼了,就算我是坐在車廂最後一個位子還是可以看得到,所以就放心了!20160527_Paris_308.jpg
車廂就是夜店風,以深紅跟紫色為主,相當的亮麗!在北站買了些食物當作晚餐,可樂一罐跟一個雞肉捲三明治。20160527_Paris_309.jpg
車票需列印出來,列車長會上來查票,掃描bar code就可以了,直接秀在手機上也是可以的,不過亮度要調亮一點才掃得到。
20160527_Paris_268.jpg
進入比利時了,因為手機有發簡訊過來提醒你已經換國家囉!
20160527_Paris_311.jpg
本列車巴黎北站開車之後沿途停靠的車站有:布魯塞爾、安托衛普、鹿特丹、史基普機場、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等站,祝您旅途愉快!(哈,很愛演)20160527_Paris_314.jpg
沿途沒事就是聽聽音樂、上上網,偶爾放空靈修一下,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其實也沒有很久。最後很準時地抵達阿姆斯特丹了!20160527_Paris_316.jpg
經過鹿特丹的時候外面天色還是亮的!
20160527_Paris_320.jpg
最後很準時地抵達阿姆斯特丹了,很順利見到布萊恩,就趕緊搭電車回家休息了,明天就要飛往另外一個國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