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本之旅還買了一張JR西日本的pass,那就是「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這是第一次買這張pass,因為有要到廣島,所以目前JR西日本比較符合我的需求的就是它了!在關西機場服務處換好的時候長這個樣子。
20160901_KHH_KIX_060.jpg
翻開裡面則是這樣,跟以前換到的大同小異。
20160901_KHH_KIX_062.jpg
關於這張pass的詳細內容,請點連結到官網查看,都是正體中文字,只要在臺灣受過基礎教育,不是文盲就可以看得懂,不需要什麼懶人包!使用的時候請走人工通道,給車站人員查看之後就可以進去搭車了,非常方便。可以搭乘的範圍就如下方圖所標示的範圍內,都可以自由搭乘。不過要注意的是新幹線搭乘的範圍是「新大阪=廣島」這區域,「新大阪=京都」不能搭喔,不小心搭了就是要補全額車票,要特別注意,因為那一段已經屬於「JR東海」的範圍內,這張pass是不能搭乘的。另外這張pass還可以搭到對岸四國的高松,對於要去參與「瀨戶內海藝術季」的遊客來說相當方便。
JR_West_Hiroshima_Kansai_Pass.jpg
可以上剛剛那個官網在網路先預約,可以便宜一千塊日幣;預約好之後拿著預約單到指定的地點去兌換就可以了,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要用信用卡付款的話請一開始就跟櫃台的人員表明,否則他們會預設你是要付現,處理程序是不一樣的,愛注意喔!寫這一篇文章最主要的宗旨就是來算一下我這個愛撈本的歐巴桑到底拿這張pass搭了幾趟車、產出了多少的價值!
JR_West_Pass_List.jpg
最後就是花13,00日幣換到了將近三萬塊日幣的價值,對於旅客來說非常方便也省下很多交通費用,最重要的是還省下相當多買票的時間,非常值得購買。JR 西日本還有許多種其他的pass選擇,點連結就可以看到詳細的介紹,都是正體中文,不需要懶人包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