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溫布敦女單第四輪出現了一場充滿戲劇性的比賽:小威廉斯出戰Hantuchova第二盤的第十一局,當時比數是5-5,Hantuchova發球,30-15的時候小威左小腿突然抽筋,接著不支倒地。由現場的狀況看來,小威傷勢頗重,尤其在防護員替小威冰敷的時候,小威實在痛到無法忍受,大叫了好幾聲,並試圖要把防護員的手推開。


(照片摘自溫布敦官方網站

看到這種狀況大家都以為小威應該會退賽了,沒想到經過治療之後,小威還是堅持上場比賽
。但是她根本不能跑,因此Hantuchova就拿下了自己的發球局,以6-5領先。神奇的是小威在自己的發球局當中竟然還發出了一個ace球,並且拿下這一局,形成6-6進入tiebreak。搶七的局勢對於小威來說當然很不利,一個無法跑動的選手根本沒有任何的競爭能力。最後打到2-4時,下雨了!這場雨讓小威絕處逢生,經過兩小時的休息之後,小威帶著傷上場。

盡管搶七以2-7輸掉,但接下來的決勝盤小威還是憑著堅強的意志力以6-2拿下,順利進入八
強,將與老對手Justine Henin交戰。

賽後的記者會上小威說她從來沒有感受過這樣的痛苦,而且她也認為那場雨救了她,能夠獲
勝真的是奇蹟。當然光是老天爺的眷顧是不夠的,小威自己也夠爭氣才能在負傷的狀態下獲勝。當記者問到小威當時是否曾有退賽的想法時,小威說:「當時曾經想過退賽,不過就只是短暫的念頭而已。我無法忍受自己連試都不試就投降。」 (原文為「I thought about, uhm, not finishing, but very briefly. I thought I wouldn't be able to live with myself if I hadn't at least  tried.」)

阿左認為這樣積極正面的想法才是造就了今天小威在網壇上的成就跟形象:永不退縮,積極向上。2004年的年終決賽,小威在第三盤原本以4-0領先,卻因為腹部受傷,最後根本就無法發球,而以4-6輸給 Maria Sharapova。但是那種不輕言放棄的精神真的令人敬佩。

點這裡可以看到小威受傷時的經過,有點殘忍,不喜者勿近。

看網球學英文

小威今天的傷勢叫做「急性肌肉痙攣」(acute muscle spasm),發生的部位位於左小腿(left ca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