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閒來無事,來更新一下2007年溫布敦的最新消息好了!

今年的溫布敦受到下雨的影響,整個賽程大亂,簡直到了亂七八糟的地步了。例如男子單打
一直到這個星期三才打到十六強。其中Nadal跟Soderling第三輪的比賽從上星期打到這星期,選手上場了N次又退場了N次,結果Roger Federer因為十六強對手Tommy Haas退賽,直接進到八強,然後就因為這樣休息了整整五天,都可以回瑞士家裏休息再回到英國比賽了!


(照片摘自溫布敦官網

雖然說下雨是溫布敦的特色,但是因為這樣讓整個賽程受到嚴重的延遲,這實在是非常難以
忍受的事情。也因為這樣終於讓溫布敦當局打破了傳統,預計在2009年完成中央球場的屋頂建設工程,到時候就會有全世界第一座室內草地球場,下雨時也可以進行比賽。但是說真的光是一座有屋頂的球場根本無法解決整個賽事因下雨受到的拖延影響。真的是無法理解這些英國佬堅持這些傳統到底為了什麼?然後中間的星期天也因為傳統而沒有排賽程,原本已經落後的比賽進度又沒辦法趕上,導致最後面從八強開始每個選手都得每天連續出賽,這樣對於選手還有主辦單位還有觀眾真的是一點好處都沒有。在阿左看來,溫布敦只要堅持三個傳統就夠了:

1. 草地:對!就是要綠油油的草地,這才是溫布敦啊!

2. 白色球衣:綠草搭配上白色的服裝,真的是賞心悅目啊!

3. 看不到廣告:在球場內看不到任何贊助廠商的廣告招牌,這在極度商業掛帥的網壇當中
是非常難得的,也只有溫布敦有這個能耐能讓贊助廠商乖乖掏錢又看不到任何廣告招牌。

回到比賽現場吧:

1. 小威在十六強艱苦擊敗Hantuchova之後,八強對上Henin,果然受到傷勢的影響敗陣下來
。不過阿左認為在這樣不利的狀況下,小威還是可以打到三盤,這真的很難得了。很明顯的Henin也因為對手是小威的關係打起來礙手礙腳,無法百分百發揮自己的球技。

2. 大威在十六強真的發威了,強勢的以6-1跟6-3請莎娃回家,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大威
在此之前的比賽打得真的是亂七八糟,第一輪跟第三輪都打了三盤而且都在快要輸球的狀況下扳回來,賽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她可以以這樣的比數打敗莎娃。不過這就是威家姊妹的能耐,只要她們參賽,沒有人可以把她們從冠軍的候選人當中剔除。當然大威後來也連剋庫妹跟Ivanovic,打進了溫布敦女單決賽。這是一項很恐怖的記錄,因為大威從2000年開始到今年是她八年當中第六度打進溫布敦的決賽,當中三度奪冠,兩次輸給妹妹小威,今年若再度拿下冠軍,那就是六度進入決賽,四度奪冠了。果然溫布敦草地是威家姊妹發威的地方。

3. Henin在四強比賽非常意外的以6-1, 5-7, 1-6的比數被法國的Marion Bartoli淘汰,讓
她想在溫布敦奪冠的美夢再度必須延後。這場比賽在前半段給阿左的感覺是「這個法國胖妞是怎麼打進四強的?」移位速度慢,擊球沒角度沒速度沒深度,怎麼會打到四強啊?但到了第二盤後段當Bartoli進入狀況之後,情勢完全改觀,雙手握拍的正反拍不斷的攻擊,不然就是把球送到底線深處,讓Henin這樣出色的選手無法有效回擊。Bartoli就這樣在不被看好的狀況下殺入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大滿貫決賽。


(照片摘自溫布敦官網

4. Federer如預期的打入四強了,另外三位分別是Nadal、Djokovic跟Gasquet。Andy
Roddick在八強賽兩盤在手的狀況下連輸兩個tiebreak,最後在第五盤long game輸球,無法讓賽會的前四號種子對號入座,甚為可惜。以Federer在草地的強勢球風,看來不管是Nadal或者Djokovic出線大概都無法阻止Federer在溫布敦連五霸的企圖。

就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