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能說什麼呢?大威如願以償的拿下了2007年溫布敦的女子單打冠軍;這不但是她個人第四次在溫布敦奪冠,也創下了電腦排名制度以來以最低排名(31)還有最低種子(23)奪冠的歷史記錄。同時,過去八年當中,威家姊妹聯手拿下了六座溫布敦女單冠軍;因此說溫布敦草地是威家的後花園真的不為過。
                              
                          
                             (照片摘自溫布敦官網

在與Bartoli的比賽當中,大威充分的發揮了她的擅長的底線重擊跟左右移位的調動。這個法國妞在對上Henin的比賽時已經展現了她底線擊球的威力了,但是她今天面對的是三屆溫網冠軍得主,是一個身高183、在草地上擁有豐富經驗的對手,因此可以看到之前對上Henin可以打出的致勝球到了這場比賽通通都失靈了,因為手長腳長的Venus都可以把球救回來,而且回到不錯的落點。因此整場比賽幾乎就是看Venus在主導,並且以豐富的草地比賽經驗壓過對手,最後就以6-4跟6-1直落二的比數拿下勝利。

威家姊妹雖然近年來受到傷勢的影響,但是姊妹連番的在重大比賽奪冠,讓人無法把她們屏除在冠軍人選的名單當中。現在就看夏天的北美硬地賽事了,還有八月底開賽的美網,希望再看到這對姊妹繼續發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