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Mardi 天氣好到不行 氣溫舒適
睡了十個小時,真是舒服啊,尤其那種沒有壓力之下的賴床真是讓幸福指數馬上破表!

里昂是個美麗的城市,相對於巴黎的熱鬧繽紛,里昂顯得十分的小巧精緻。它還是全世界第一個由官方單位推廣單車的城市,在市區都可以看到單車出借的地方。Simon說天氣好的時候單車往往都被搶光光,動作不快就是望車興歎。由於里昂的成功,法國乃至於西班牙等許多城市也紛紛效法,希望推廣單車成為主要的交通工具,減少地球的負擔。看到一城市充滿了單車,真是很美好的畫面啊!

今天的行程就是跟 Simon出門玩耍。首先到了市政府廣場,附近除了市政府之外還有一個美術館。我們進去了美術館的中庭花園,到處都是歷史古蹟啊!接著又到後面的劇場廣場拍照。這個地方還滿熱鬧的,車子跟行人都相當多。回到市政府廣場,中間還有一個噴水池,上面可是希臘神話當中的戰神雅典娜的銅像。女神駕著好幾匹馬,雄糾糾氣昂昂的樣子可真是man到了極點!



接著我們到了市政府地下室的停車場,啊停車場有什麼好逛的呢?當然重點不是車子,而是這個停車場的地下室原本就是古羅馬遺跡,當初挖出來的古蹟就給他放在地下室的走道裡面,行李走過去的時候往地下望去就可以看到古蹟了。把古蹟放在路的底下還真是神奇的安排跟經驗。

今天的重頭戲是爬到里昂的最高點去朝拜當地最著名的媽祖廟,當然這也是里昂媽的駐地所在,說什麼都要懷著虔誠的心靈前往朝聖。我們先到舊里昂車站搭乘Fourvier到最頂端的山頂,一出去往右看,一座雄偉又富麗堂皇的教堂就在面前了!幾乎雪白色的外觀在藍天跟豔陽的照射下顯得光芒四射。身為當地香火最鼎盛的媽祖廟,本來就是該具備這樣的氣勢啊!

(里昂著名的媽祖廟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教堂前面照例有一個廣場,這幾乎就是歐洲大小城市的基本款配備了,不過這個教堂比較特別的是位於里昂最高點,因此從上面可以俯瞰整個里昂市,視野非常遼闊。往下還可以看到索恩河跟隆河,也可以看到法國人非常喜歡用橘紅色的磚瓦當作屋頂,整個畫面相當的鮮豔跟美麗!

(從山頂上看里昂市區及著名的筆筒大樓)
教堂的隔壁還有一個里昂的鐵塔,據說蓋這個塔是要跟巴黎的艾菲爾鐵塔媲美,但是好像從來沒有人知道里昂有這個地標,所以就是白蓋了?

(在Notre-Dame de Fourvière旁邊的Metallic tower of Fourvière)
趁著時間還早,我們接著拜訪了金頭公園(Parc de Tete O'dor)(還好不是金龜頭公園)。這個公園佔地非常大,裡面還有個大湖。Simon說這個公園不只是公園,裡面還有植物園跟動物園。好吧,就來看看有什麼動物囉!結果看到了斑馬、羚羊、野兔、美洲山貓、叫不出名字的非洲猩猩跟狒狒、鱷魚還有不斷跳舞的大象。就是兩隻大象不知道在幹什麼一直搖頭晃腦、腳步不斷前後移動、還不斷揮著大耳朵在跳舞,真是大開眼界。

晚上的重頭戲來了,Simon要帶我去吃道地的里昂菜,當地人稱為Buchoen Lyonnaise。我們光顧的這間餐廳名字很有趣,叫做「開瓶器」(Tirez de Bouchoen)。既然是里昂菜當然就要先來一份著名的里昂沙拉。結果這個沙拉真的是天殺得大,大到阿左覺得根本就吃不完啊!結果賣力吃完之後發現根本就吃不下主菜了,真是糟糕啊!主菜點的是從來沒有吃過的魚腸,就是把某種魚肉絞碎然後包成香腸的模樣,經過熱烤之後整個膨脹開來,外觀看起來像極了烤過的麵包,不過吃起來味道相當的可口。另外店家還送來了一盤鵝肝醬加上白米飯,看起來也是很可口,不過經過巨無霸沙拉跟主菜的薰陶之後,對於鵝肝醬跟白米飯就完全冷感了,真是可惜。飯後還點了Tiramishu 甜點,軟綿綿入口即化,好吃到不行。

道地的里昂沙拉,非常的大,吃完這盤整個人都飽了

酒足飯飽之後也該回去休息啦,里昂的行程正式劃下句點。明天就要前往南法普羅旺斯重鎮亞維農(Avignon)了!美麗里昂的所有照片在此,請按這裡瀏覽!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