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12 Mercredi 天氣晴朗到不行 氣溫舒適
在Lyon Part Dieu車站買了票前往Avignon,這一段不是搭乘TGV,而是一般的Ter。這是行駛於法國區間的鐵路運輸系統,可以將旅客運送到TGV沒有到達的小地方,班次很多,也很方便。當然價格也平民多啦!既然走的是平民路線,沿路兩邊的風景也就熟悉許多,不像TGV經過的地方盡是農田跟荒地,Ter兩旁看到的盡是民房、學校、馬路、河流、農田、森林等。

經過兩個小時,火車準時進入了Avignon Centre車站,出了車站映入眼簾的就是著名的Avignon城牆。這座建立於中世紀的城牆至今保存完好,綿延將近五公里,把整個亞維農的市中心給圍住,形成最堅固的保障。現在沒有戰爭了,這些城牆自然也只剩下觀光跟歷史保存的價值。

亞維農在歐洲歷史發展當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在十四世紀有七位教宗住在亞維農,在將近一百年的光輝歲月當中,這裡有了富麗堂皇的教堂跟教皇堂,規模之大令人歎為觀止。當然這兩個地方形成的巨大廣場也是每年夏天亞維農藝術季聚集的表演場所。據說七八月的亞維農簡直就是被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跟藝術愛好者給塞爆了。連豆豆先生都在亞維農的廣場 當起了街頭藝人,當場高歌「修女徹夜未眠」。中世紀的宗教影響加上更早知的羅馬人遺跡,造就了亞維農成為普羅旺斯最著名的城鎮。

Pont Saint Benezet 斷橋

St. Benezet 橋也是觀光客必訪的景點。這座建於西元1171到1185年座位於隆河上的橋由於經過多次的水災反反覆覆的重修之後,終於在1668年宣佈廢棄。原本擁有二十二座拱門的大橋目前僅剩下四座拱門供觀光客駐足瀏覽。不過呢上那座橋要錢,而且就阿左的判斷,上面的景色應該沒有比底下好,所以就決定把錢省下來了!

Palais des Papes 教皇宮 (Palace of Popes)
這是Avignon首屈一指的觀光勝地,既然稱為「教皇的皇宮」規格自然不能太低階,光是外表就非常的嚇人了。從1309年開始,這裡就成了教皇居住的場所,經歷過將近一個世紀的光輝燦爛,整個教皇宮的規模也擴大到極致。不過當教皇返回羅馬之後,這裡就逐漸式微。到了法國大革命時期,整個教皇堂破爛不堪,後來甚至成了反動份子墳場,不聽話的就通通送進去砍頭。到了拿破崙時代,這裡又成了軍事重地跟監獄。還真是多用途的場所啊,樹大招風的極致表現大概就是這樣吧!所幸時代的變遷讓這個古蹟成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世界遺產,受到良好的保護。

Notre Dame des Doms 聖母院(媽祖廟)
這是建立於十二世紀的羅馬式教堂,就在教皇宮的旁邊。十五世紀的時候加蓋了一個頂尖的鐘塔,並在上面安置了一座聖母像,所以這又是另外一個典型的媽祖廟,庇佑著Avignon 當地的眾信徒們。當然跟隔壁的教皇宮命運一樣,法國大革命的時候內部被洗劫一空,所有藝術品都被幹走。教堂旁邊還有一個小教堂,安放著教皇約翰十八世的遺骨。

Rocher des Doms  修士岩公園
這是位於教皇宮跟聖母院隔壁的高地,由於居高臨下,所以四周的景色一覽無遺,相當的漂亮。從這裡可以看到翠綠的隆河就在底下流過,還可以遠眺對岸的城堡跟鐘樓。往另外一邊看則是一座標高1912公尺的Mont Ventoux,這坐山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它從1951年來曾經十三次被選為Tour de France(環法自由車賽)的其中一站。

可以看到美麗的隆河。

眺望遠方的 Mont Ventoux。

Place de l'Horloge 鐘塔廣場
這個位於共和大道(rue de la Republic)盡頭的廣場可說是Avignon市區的精華。除了廣場四周數不清的餐廳之外,這裡周圍還有市政府跟歌劇院,以及許多古老的建築,加上觀光客幾乎都聚集在此處用餐,整個廣場看起來就是熱鬧繽紛,好似個嘉年華會。對觀光客來說,這種景況都會令人感到十分高興,因為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卻聚集在這裡一起狂歡,所謂的緣份應該就是這樣吧!

小巷弄
Avignon跟其他南法甚至南歐城市一樣,市中心到處都是狹小的巷弄,走在其中像是個迷宮。可是神奇的是當你覺得快要迷路的時候又會出現一條比較大的路把你導回「正途」。但是卻又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要你往更小的巷弄中走去,因為每個轉彎處可能又是另外一個驚奇:可能某個樓上的裝飾讓你感到驚艷,或者路邊躺著一隻慵懶的小貓在睡午覺,亦或是突然出現一個小巧玲瓏的花園完全吸引住你的目光。真是很特別的神奇經驗啊!

傍晚的Avignon
 
這個美麗的小鎮大概過了晚上九點後就安靜下來了,街道上行人變得非常少,但是寧靜中卻又維持著一份活潑的氣息,讓人還想再到處晃晃。

(入夜後的歌劇院)

美麗燈光培半下的市政府。

入夜後的共和大道。
 Avignon所有美麗的照片在此,請按這裡瀏覽。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