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Jeudi 天氣晴朗到不知道怎麼形容 氣溫舒適
依舊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果然普羅旺斯的陽光並非浪得虛名。所謂浪漫的地方自然就是要有好的天氣來搭配,在某些以陰霾氣候著稱的國家(例如某個低地國,請自己對號入座)是絕對不可能跟任何浪漫元素有所關連的!

今天要拜訪的是普羅旺斯附近的幾個小城鎮,當然也都是整個普羅旺斯的精華區域。也由於這是在普羅旺斯的最後一天,說什麼都要善加利用。不過昨天在旅客服務中心的時候由於太晚報名,以至於原本計畫當中的Nimes跟Pont du Gard都必須割愛,雖然有點可惜,但是時間有限,能去的地方自然不多,總是得割捨啊!Local Tour的車子很早就來飯店接人了,搭乘的是八人坐的休旅車。也因為一次只有八個人(扣掉司機只剩下七個啦),所以一團很快就滿了,動作慢的就只能望團興歎囉!
Orange
這原本是在計畫之外的小鎮,但因緣記會的也就來拜訪了。Orange是個很古老的區域,早在耶穌出生之前的西元前35年羅馬人就進駐此地展開建設了。也因此留下了兩個歷史悠久的偉大遺產:Arc de Triomphe D'Orange(凱旋門)及Théâtre antique d'Orange(古劇院)。

凱旋門是奧古斯都大帝下令建立的,矗立在Orange的入城之處,經歷過兩千多年的歷史摧殘,目前城門的規模已經小很多,也處處顯露出斑駁的歲月痕跡。不過站在這個兩千多歲的建築物底下還是可以體會到當年羅馬人的那股意氣風發的戰鬥意志。

古劇院也是出自奧古斯都之手,而且這也是整個歐洲保存最完善的羅馬式古劇院。光看外觀就覺得很壯觀,進到裡面更是忍不住發出讚嘆之聲啊,因為真的好大喔!事實上羅馬人非常喜歡在每個他佔領的地方蓋這樣的建築物,規模都非常龐大,除了炫耀自己的統治能力之外,也順便發揚羅馬人的文化傳統,而且呢據說蓋這樣的大型建築物可以藉著節目表演來沖淡當地被殖民者對於政治的專注力。說穿了就是要你們這些死老百姓乖乖聽話就是啦!當然隨著羅馬人勢力衰退,離開Orange之後,這些建築物也漸漸失去原本的功能,還被視為「野蠻人的遺跡」,之後的待遇可想而知了。不過這個巨大的羅馬劇院從十九世紀以來就開始受到保護,也又恢復到當年以戲劇音樂等藝術演出的原始目的。

看過了歷史古蹟之後,就是放牛吃草的時間,而今天剛好是星期三,在Orange有每星期一次的市集。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體驗當地居民生活的大好時機,走到對面的巷弄內展開了市集之旅。



Orange的市集規模不小,攤販也頗多,販賣的東西自然應有盡有:吃的、喝的、用的、穿的、看的、摸的通通都有。當然這也是放手血拼的大好時機,於是在一輪巡迴之後,就開始下手啦。手工肥皂當然是不買不可的東西,因為這原本就是普羅旺斯最出名的東西,所以就大賜收括啦!另外還買了一塊充滿陽光跟充分代表普羅旺斯象徵的可愛餐桌布。(這塊餐布後來在西班牙Sitges的海灘上大出風頭,獲得全勝)然後還因為肚子餓看到有一攤賣西班牙海鮮飯的攤子忍不住就給它買了一盒來吃!真的是吃的、用的、看的一應俱全啊!

Orange 所有美麗的照片都在此,請按這裡瀏覽!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