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星期二,標準曼谷炎熱的天氣

經過昨天的折騰,大家其實都累壞了,但是早上還是得努力爬起床,為的就是要享用餐廳的早餐。Banyan Tree Hotel 果然沒有壞了五星級餐廳的名稱,早餐極度的豐盛,倒不是說食物多麼的好吃,而是某年經過南部某墾丁國家公園內的某個有獨立沙灘的知名飯店的洗禮之後,早餐的豐盛與否已經單純到可以用提供的麵包種類多寡來直接決定。Banyan Tree Hotel 的麵包種類相當的多,而且每一種都以亮麗的金黃色外表呈現在我們面前,好像每個麵包都在說「來啊來啊,吃我,快吃我」。而且布萊恩看到菜色當中出現「牛排」的時候直覺的這裡的早餐也未免太豐盛了。另外據說還有一種食物叫做「炸兩」,讓布萊恩覺得驚艷,其實那也不過是把兩個油條炸在一起罷了,有什麼稀奇呢?(布萊恩逼迫我非把這種東西寫出來不可)

肚子填飽了之後當然就得滿足心理層面的需求,因此今天的主題就是曼谷知性文化歷史之旅,準備去拜訪市區幾個知名的寺廟與景點,因此吃過了早餐後便出門了。

我們沿著飯店前面的Sathorn Tai路走,預計走到最底就可以到達Central Pier搭船,不過呢,就在我們走了大約半小時之後,看到了Skytrain的車站就毫不猶豫的往上走,改搭Skytrain到Saphan Taksin了。其實我們搭車的Surasak離終點站只有一個車站距離,但是疲累終究不敵人性的墮落啊!

過沒多久我們要搭的船就來了,親切的售票員過來問我們搭到哪裡,然後親切地跟我們問候,並且提醒我們還有幾站才到,曼谷人真是很親切和藹啊。一個人花了十五塊泰銖,沿途會看到許多五星級的飯店,像是東方酒店、半島酒店都是在湄南河畔,而且都有自己的船可以招待客人出遊,真是羨慕啊。

大約經過半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了No. 8 Pier(Tha Tien),然後往陸上走,不久就到達「臥佛寺」。這是一個巨大的金色佛樣雕刻,而且是以罕見的臥姿呈現在觀光客的眼前。整個佛像相當的大,而且金色的外表就只能以「金碧輝煌」來形容。除了這尊佛像之外,整個園區還有其他為數眾多類似寶塔的建築物,每個都很有自己的特色。當然身為標準觀光客的我們可不會放過這個大好的攝影機會,拿起相機猛拍,而且絕不手軟,務必要把觀光客的精神發揮到極致。不過呢,天氣實在炎熱,陽光雖然不大,氣溫卻絕不客氣,讓我們走沒多久就汗流浹背了。果然是標準的熱帶南洋的氣候,然而雖然炎熱但是只要想到此刻的台灣可能還是溼冷的天氣的時候,我們就比較能夠釋懷了。

參觀過雄偉的「臥佛寺」之後,我們就徒步到隔壁另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玉佛寺」,不過呢,走了好久怎麼覺得只是在「玉佛寺」的周圍晃來晃去,怎麼樣也走不到入口?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門,走近一看,不好意思,是出口。

好啦,入口終於到了,可是進去一看,怎麼旁邊有一大堆看起來非常稚嫩的阿兵哥呢?身為貪小便宜標準社七媽媽的我們當然不會放棄這個機會囉,直接拿起相機就猛拍,反正零成本,多拍多賺。最神奇的時候這些阿兵哥在整隊的時候竟然有一個動作是面對面互相幫對方整理服裝儀容,真是同袍情誼的最佳表現啊。

不過悲慘的事情就在後頭了,這個「玉佛寺」大概太熱門了,觀光客多到不得了,泰國政府當然也不會放棄這個狂撈錢的機會,門票索價250 泰銖,真是用搶的比較快。在經過社七媽媽精打細算之後當場決定不讓泰國觀光局賺這筆錢,在外面拍拍照片之後就決定離開了。(C/P值不夠高的觀光景點果然無法引起社七媽媽的興趣)

當然曼谷的炎熱天氣並沒有放過我們,於是我們決定找間店好好休息一下。當場就被精明的布萊恩喵到對面就有一間Haagen Daz(大心),不過走近一看,那間店只能外帶,完全沒有店面可以休息。不過呢隔壁倒是有一間書店,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沒有經過太多的考慮就走進去消暑了,有冷氣真好。

當我們走出書店的時候才發現對面的「玉佛寺」排了很大的陣仗,所以道路都被清空,然後就是很多輛看起來很高檔的車子從裡面開了出來,看來是有高官達人來這裡拜訪,難怪會需要動用到阿兵哥,拖他們的福讓我們看到了可愛的泰國阿兵哥。

接著我們往碼頭的地方走去,下一個景點需要搭船到對岸的「鄭王廟」。由於就在河的對岸,因此只花了三塊泰銖跟大約三分鐘的時間就到了對岸了。有了之前「玉佛寺」的經驗,我們在意的當然還是門票價格問題。還好,跟「臥佛寺」一樣只需要泰銖二十塊。不過呢,我們發現門禁管制似乎不嚴格,若是臉皮厚一點直接走進去好像也沒關係,不過我們終究還是決定隱藏自己貪小便宜的心態,按照規矩買票,入內參觀。就在我們踏進去園區不久,馬上應驗了我們買票參觀是正確的選擇,因為園方其實是有在注意誰有買票誰沒有買票入場的。有對西方夫妻因為沒有買票就被擋了下來,不過根據我們的觀察,這對夫妻應該是在對岸搭船的時候被當地兜售船票的不肖人士遊說,購買了所謂「船票+門票」的「套票」。事實上根本沒有這種東西,所以來這裡還是要小心啊。泰國人基本上善良誠實,但是並不表示這個都市就不會有騙子啊。

關於「鄭王廟」的歷史我們所知有限,不過這回我們只想當個輕鬆的觀光客,還是拿起相機猛拍照,因為跟「臥佛寺」一樣,園區內也是充滿了大量的寶塔,每個又高又尖,而且都還有很精巧細緻的雕刻裝飾,當然是狂殺底片(記憶體)的好時光了。

經過這三個寺廟的洗禮,總算滿足了我們對於曼谷寺廟文化的渴望,畢竟寺廟看了,照片也拍了,該做的都做了,沒有遺憾啦!當然,我們也幾乎都再度累壞了,決定從Central Pier搭乘Skytrain到Sala Daeng去Starbucks喝咖啡。

說來也好玩,我們常常在逛街的時候嫌棄這個貴那個貴,可是對於喝咖啡好像都不以為意,曼谷雖然物價低廉,但是Starbucks畢竟還算是高消費的地方,一杯latte咖啡索價也要泰銖100塊,但是我們好像都不嫌貴?(此刻只能攤手加上聳肩了)

喝完了咖啡直接走回飯店,然後我們決定好好泡澡洗去一身的疲累。就這樣我們就耗費了兩個小時在這件小時上。三個人滿意地泡完澡(分開泡啦)後才出門吃晚餐去。

這次我們決定昨天吃過的「Bug & Bee」附近的另外一間店嚐鮮一下。我點了「泰式豬肉麵」,布萊恩點的是「滷豬肉麵」,Edward 則是點了「義大利麵」。果然來了曼谷就是要吃泰式的東西才是王道,泰式麵的湯頭簡直就是泰到不能再泰了,不但酸,而且辣,還略帶點甜味,吃起來很過癮。雖然極度酸辣,還是拼了老命把湯全部喝光光。

口腹之慾滿足之後,當然就是夜生活的開始囉。今天決定去「Jupiter」探險,進去之後場面不是很鬧熱,大概是因為時間還早吧。不過呢那些「去去男孩」可是老早就站在舞台上供客人品頭論足了。

跟昨天去過的「Dream Boy」比較起來,「Jupiter」的男孩年齡層必較低,基本上走的就是陽光路線,臉上笑容也比較多,感覺上比較親切。到了十點半後重頭戲上演了,華麗的舞台秀正式開始,不過呢內容其實有點令人失望,因為很多橋段看得出來就只是為了撐時間而已,不是那麼令人印象深刻。在一段「十八銅人」風格表演之後搭配的竟然是「泡沫浴」表演,大概是方便剛剛那幾個全身塗滿金銅色裝扮的人藉機把身體洗乾淨吧。

表演的途中來了幾個操台灣腔調國語的客人坐到我們後方,其中有一個還滿可愛的,當然就會引起我的注意啦,三不五時就藉機回頭喵幾眼。剛開始看到其中兩個人動作比較親暱,以為他們應該是lover一起去泰國渡假,不過呢後來越想越不對勁,他們彼此之間的互動方式感覺起來很怪異,最後證明我們的猜測是正確的,其中那個比較可愛的小男生果然是另外一個人叫過來的「去去男孩」。果然在這個地方許多東西都可以用錢買到。後來可愛男生離開了,因為他明天要考試,得早點回家K書。

台上的表演結束之後,照例還是這些「去去男孩」排排站讓底下的恩客篩選,我們對這個就沒啥興趣啦,決定打道回府休息啦(其實已經累壞了)。

果然來曼谷要兼顧知性跟情慾兩方面的滿足需要付出代價,至少得擁有充沛的體力才行啊!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