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曼谷突然發現街頭上怎麼一大堆看板招牌,上面寫著一些看不懂的泰文;經過曼谷女教師的開示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曼谷市長選舉的競選看板。女教師已經事先給我打預防針了,說大概只有五號可以看,其他的就謝謝再連絡吧!頭先我還覺得怎麼有人可以這樣的以貌取人到這麼極致的地步呢,後來當阿左在街頭上仔細看了那些招牌上候選人的照片之後,幾乎是百分之一千萬的同意女教師的觀點(見風轉舵的真快啊)!
五號:Apirak Kosayothin 是現任的曼谷市長,這次尋求連任。果然相貌堂堂,應該吸引不少的社媽歐巴桑的票。

根據wikipedia的描述,Apirak具有華人血統還有一個華人名字叫做「李勝利」,名字取得好,選舉當然就勝利囉!
十號:Prapas Chongsa-nguan 這根本就是泰國版的余天吧?而且擺這種姿勢是來選美的嗎?

八號:Chuwit Kamolvisit 該怎麼說呢?難道是黑道老大夾其龐大的社會資源來搶奪曼谷地盤龍頭的地位嗎?根據曼谷女教師所傳達的訊息,該位人兄因為開了非法的色情按摩院,被警察抄了之後聲名大噪,全曼谷的人都認識他了!

七號:Leena Jungjanja 根據女教師的說法,該名候選人李娜張有自己的化妝品牌。以前電視上品牌的廣告訴求就是「用了高級的李娜張化妝品老公就不會去找小老婆」之類的行銷口號,真是敗給她了!阿左有在電視上看到她的新聞報導,跟這張海報上的樣子完全不像。看來真的是把Photoshop所有的功能發揮到極致的境界了吧,給她一百分!

二號:Kriangsak Charoenwongsak 說實在的,完全不知道這個候選人是來幹嘛的?海報上完全看不出訴求是什麼。(因為看不懂泰文只能以貌取人啦!)

當然還有其他的候選人,可是曝光率跟能見度都少很多,阿左喵到的電視辯論會也只有二號、五號、八號跟十號出現而已,其他的大概都是來亂的吧!最後可想而知,當然是最可愛的Apirak當選囉,果然人帥真好!Apirak在泰國人氣最旺的交友網站hi5有自己的交友檔案喔,照片通通都可以下載。給它稍微注意了一下,來留言的果然都是少女跟歐巴桑居多。

曼谷女教師說,泰國的選舉相當的無聊,宣傳方式就那幾種,跟台灣每到選舉就幾乎要把整個島給掀起來的盛況完全無法相比。他建議這些泰國政治人物應該在台灣總統大選的時候派人馬過來觀摩,學習一些選舉的花招回去,下次保證輕鬆勝選!(應該感到光榮嗎?)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