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星期五
一大早(真的很早)不到五點半就起床了,因為得在六點左右到達捷運萬隆站,這樣才來得及趕上6:08分的車子,然後在6:20抵達台北車站,接著搭上6:30開出的高鐵,這樣6:50才可以抵達高鐵桃園站,接著才能夠搭上接駁車,在7:20左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結果就真的非常的順利該搭的都搭到了,沒有任何的延誤。而且由於華航在高鐵桃園站設立了報到櫃台,早上七點就開始接受乘客報到掛行李。就這樣成為當天第一個報到的客人,也很順利的托運了行李,很輕鬆的只帶了隨身的包包搭接駁車去機場。
010.jpg
華航在高鐵桃園站設置的旅客報到櫃台,大家可以多加利用!(2015更新,這個服務台已經撤掉了,請大家直接去機場櫃檯辦理登機跟行李託運手續。)

不過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時候實在有點被嚇到,為什麼這麼早整個機場大廳卻像個菜市場一樣呢?經濟不是非常不景氣嗎,怎麼搭機出國的人還這麼多?尤其一堆歐巴桑大包小包的,他們是要去哪裡啊?先找到了台灣銀行,把之前在網路上購買的日幣領出來。台銀的這樣服務還滿不錯的,先在網路上購買外幣,到了機場憑護照就可以領錢去搭機,匯率也比較便宜,還少了路上遺失的風險,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在華航貴賓室待了一下後,就準備去登機了。這次CI竟然派出Boeing 747-400的飛機來飛台北大阪航線,真是出乎意料。之前有聽說十一月的時候因為是日本的賞楓季節,訂位狀況暴增,所以都改由747-400這種大飛機來飛,可是現在都已經十二月接近下旬了,乘客還這麼踴躍嗎?果然一上了飛機,前面的商務艙(其實是原本的頭等艙)大概三十六個位置只坐了七個人,後面原本的商務艙喵了一下大概也只是個位數的旅客,所以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會派這麼大的飛機來飛呢?不過也因為如此才有機會選到原本的頭等艙位置。不過這款747-400應該是舊款的飛機了,雖然是頭等艙,配備卻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一切都覺得也只是商務艙的規格。反正這趟台北大阪也大概飛不到兩個小時(好驚人的氣流),吃個東西看看窗外,一下子就過了啦!
023.jpg
這就是即將搭乘的CI156飛往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Boeing 747-400的飛機,編號B-18205,從裡面透過玻璃拍攝,所有反光,請見諒!

飛行資訊
日期:2009年12月18日
航空公司:中華航空公司(China Airlines)
班機號碼:CI 156
起飛機場: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pei, Taiwan)
降落機場:日本關西國際機場 (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Japan)
起飛時間:08:30
降落時間:12:00
飛機編號:B-18205
飛機型號:Boeing 747-409
座位:2C
042.jpg
商務餐的餐點,預先在網路上選好的海鮮義大利麵,經濟不景氣,現在商務艙的餐點都縮水很多,不過味道還可以

飛機很準時的降落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這個機場是個工程上的大成就,因為它是在大阪灣當中填海而成的人工島,距離岸邊五公里遠,不但可以24小時營運,還可以讓整個大都會區域免除噪音的污染,真是個不錯的主意。遠遠的就從飛機上看到這座機場了,不過飛機繞了整整一大圈才降落。

入關的時候大致順利,不過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我被美麗的海關小姐請到小房間去搜身啦!當然來搜身的是個日本帥哥。

不過很抱歉,讓他失望了,因為什麼鳥都沒有搜到!(這是廢話,要是讓他搜到什麼,今天大概也無法在電腦前面寫部落格遊記啦!)

出關後要先找到JBT櫃台拿Limousine Bus(利木津巴士)的車票,不過呢這個出關之後完全不大的大阪機場的JBT櫃台竟然可以讓阿左找了大約五分鐘才找到。原因是它的招牌並沒有在正面,而是在側面。好啦,反正順利找到了,拿了票,出了門口右轉找到八號站牌就對了。這裡的巴士可以通往兩個地方,一個是大阪的伊丹機場,另外一個就是阿左的目的地京都車站。要上車之前會有可愛的大叔幫每個人的行李貼上牌子,然後把收執聯給乘客,到站之後憑收執聯拿行李。
053.jpg

058.jpg
出了機場大門往右轉,找到八號站牌就是開往大阪機場跟京都車站的候車處。Limousine Bus的班次並不算密集,以中午這個時段來說大概一個小時才會有一班,因此這一個小時集合起來的乘客也不少,幾乎把整台巴士給坐滿了。原本從大阪關西機場到京都這一段有打算買JR Pass然後搭Haruka列車,這樣大概七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京都車站了,中途也只停天王寺跟新大阪兩站,算是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最快的交通工具。不過後來想想反正也不趕時間,Limousine Bus也是package附贈的,既然免費當然也給它好好用囉,這一段巴士如果直接購買可也是要日幣2,500圓,並不便宜。

從大阪關西機場到京都的路上大致平順,因此也在預計的時間內抵達了終點站京都車站的八條口。這個地方其實是在京都車站的後站,離阿左這次預計要住宿的Hotel VISTA Kyoto相當近,走路大概一分鐘就到了。當初會選擇這家飯店也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對面就是京都車站,要搭乘JR火車、京都地鐵或者近鐵線列車很方便,京都巴士總站也在車站的前站,走過去也大概只要三分鐘;更重要的是,這間飯店的價格很便宜,續住一晚只要台幣2,650元,算是便宜又稍微大碗的選擇。
080.jpg
途中經過某一站,直接在高速公路旁邊就設置了停車亭,不像台灣是車子要開到交流道底下才可以上下車。

到了飯店辦理入房登記之後,就輕便出發了,開始展開京都之旅的第一天!
013.jpg
Hotel VISTA Kyoto飯店,就位於京都車站正對面。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